张艺谋超生遭巨额罚款 网友:敢向党讨回748万吗?(组图)

作者:钟珐 发表:2021-06-01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大陆导演张艺谋
中国大陆导演张艺谋(图片来源:Fred L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商讨有关人口老化重大政策问题,最终决定中国开始实施“三孩政策”。对此,中国大陆导演张艺谋工作室发文宣称提前完成任务,遭到网友嘲讽反问:敢向党讨回748万超生罚款吗?

中共官媒新华社报导,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这次会议是由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最终决定“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中共今实施“三孩政策” 张艺谋陈婷早年超生被罚

5月31日,中国媒体报导有关实施三孩政策消息之后,大陆导演张艺谋妻子陈婷在个人微博发文写道:“提前完成任务”。随后,张艺谋工作室官方微博@艺谋工作室进行了转发,并表示支持陈婷的说法。

据《观察者网》报导,大陆媒体早在2013年就曝光了张艺谋违反当时的计划生育政策,与陈婷生育了2子1女,涉嫌“超生”。之后,按照中共当局的人口政策,张艺谋在2014年缴纳了总计7,487,854元人民币所谓“计划外生育费”和“社会抚养费”的罚款。

报导称,曾2013年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张艺谋妻子陈婷说,她与张艺谋从1999年开始成为男女朋友,由于担忧媒体曝光,所以当时没有领取结婚证。大儿子张某男2001年出生,小儿子张某丁生于2004年,最小的孩子女儿张某娇在2006年出生,他们都是在北京出生的非婚子女。

张艺谋与妻子陈婷。
张艺谋与妻子陈婷。(图片来源:Frazer Harrison/Getty Images)

新浪娱乐2013年报导,除了被曝除了与妻子陈婷、前妻肖华总共生育4个孩子之外,大陆导演张艺谋还和其他2名女子生育了3个孩子,如此以来,张艺谋至少有7个孩子,遭到微博网友“新城知府”调侃他是“7个葫芦娃”,由此引发社会舆论对大陆名人违反计划生育而超生的反感。

报导引述消息称,当时只要陈婷每生一个孩子,张艺谋就给她1000万元人民币。

张艺谋夫妻对中共中央开始实施“三孩政策”的言论,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直接反问:“张导演真有胆量超生,是否有胆维权敢向党讨回748万罚款吗?”

网友6333370145称:“艺谋啊,你是一个聪明的人,你怎么可以拿国家政策来随意调侃。只因为你有钱,你可以肆意妄为,可是你知道吗?在中国有无数家庭为国家的大局做出贡献和牺牲。你超生,你得意,你轻松自如说出“提前完成任务”,你犯了两大忌:一是藐视国家政策;二是犯了众怒。你以为当初响应计划生育政策的人,都是没钱的人吗?你以为当初没有生二胎的人,他们不想生二胎三胎吗?......在众人为之付出的时候,你是得利者,你应该为之感到羞耻!”

网友“曲迳通幽”留言:“有钱无计划,没钱有计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