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打疫苗抽豪宅 网:68个针下亡魂怎赔?(图)

发表:2021-05-29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率领一众特区政府官员示范接种中国制造的科兴疫苗。(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率领一众特区政府官员示范接种中国制造的科兴疫苗。(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看中国2021年5月29日讯】香港政府为市民接种中国科兴疫苗和上海复星与BioNTech的“复必泰”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至今有68人打针后死亡,导致港人打针意欲低迷。港府想方设法催谷接种率,还有地产商跳出来响应政府号召,宣布捐出一个价值千万元的住宅单位,让打完两针的港人抽奖。不过这个计划惹来网民冷嘲热讽,也有人怒轰港府,何时才肯按承诺向68个针下亡魂赔款?

综合港媒报导,继香港机场管理局日前宣布以大抽奖形式送出6万张机票,给已经打针的香港居民和机场员工抽奖后,再有香港地产商响应政府号召,利诱市民接种疫苗。5月28日,信和集团旗下黄廷方慈善基金及华人置业集团宣布,共同捐出“观塘凯汇”一个面积约449平方呎的单位,供已接种两剂疫苗的香港永久性居民抽奖,价值约港币1080万元;另设20个奖项,每个有10万预付卡签帐额或信用卡免找数签账,让永久和非永久居民抽奖。

据《苹果日报》报导,资料显示中联办2019年曾斥资约2.47亿元,购入凯汇20个单位,意味今次中奖人士可跟中联办职员做邻居。

香港COVID-19疫情已经平复,但港府为催谷市民接种疫苗扭尽六壬,日前再宣布开放让持“双程证”留港的内地居民及难民28日起登记接种疫苗。官商双管齐下,令28日当天的科兴和复必泰疫苗接种预约人数急升,分别有约1万人及1.5万人预约,较前一日多出约5,000人。当中拟打科兴者激增近六成,后者亦升逾1成。

但另一边厢,接种COVID-19疫苗后死亡的案例持续上升。香港过去一星期(5月17日至23日)新增10人打针后死亡;210人出现中风症状,当中9人不治;74人急性心肌梗塞,2人死亡。至今累计有68人打疫苗后死亡,19名孕妇流产。香港目前有127.8万人接种了第一剂疫苗,约92万人已接种第二剂。

打针送机票、抽豪宅的消息,引起网民热议。不过在港人普遍对疫苗安全性存疑下,社交媒体上以冷嘲热讽的声音居多。有人直言生命远比豪宅宝贵,拒绝铤而走险。也有网民质疑68名“针下亡魂”至今未获得政府10亿元疫苗保障基金的赔偿,如今却用利益诱惑人打针,可谓讽刺,“做的行为越来越反智⋯⋯弄得要用诱惑的手法去推销,完全变质,有种此地无银的感觉。”

有网民笑言,若为抽豪宅而打针,“真正别人出钱,你出命”;且中奖机会微乎其微,“都是内定的,普通市民怎会抽中?”、“中风就有,想中豪宅?太大想头了”、“前提是打完针还有命住,否则就变遗产了”、“今次发达了,不死就是安慰奖”。也有不少人提议,不如凡打针死者就免费送出棺材或骨灰龛位,才更实际。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