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流放的命运》作者:让外界听到新疆被关押者的声音(图)

作者:古莉 发表:2021-05-27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3月4日,流亡的哈萨克族中国公民萨伊拉古-索伊特拜(Sayragul Sauytbay)获得国际有勇气妇女奖,这是她与蓬佩奥和梅兰妮在颁奖仪式上的合照。
2020年3月4日,流亡的哈萨克族中国公民萨伊拉古-索伊特拜(Sayragul Sauytbay)获得国际有勇气妇女奖,这是她与蓬佩奥和梅兰妮在颁奖仪式上的合照。(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法广RFI)法新社5月25日发布对哈萨克族中国公民萨伊拉古-索伊特拜(Sayragul Sauytbay)的采访,这名女教师与德国记者合着的《被流放的命运》法文版正在发行。访谈涉及她家乡的汉化,环境的破坏,新疆大规模拘留当地居民,及她本人在集中营的可怕经历...

索伊特拜女士在访问巴黎期间向法新社解释说,她与德国记者亚历山德拉-卡维利乌斯(Alexandra Cavelius)共同撰写的《被流放的命运》(Condamnéeàl'exil)一书的法语版正在发行。

法新社说,重温她所说的暴行,对她来说是痛苦的,但萨伊拉古-索伊特拜把见证维吾尔人、哈萨克人和其他少数民族成员在中国"被关押在营地中"的困境当作自己的责任。她表示,希望让外界听到这些被关押者的声音。

萨伊拉古-索伊特拜(法语有时写作Saïragoul Saouïtbaï)过去两年来一直是瑞典的难民,2018年,她在民众和非政府组织的帮助下,在哈萨克斯坦展开一场备受关注的司法大战,这是为了避免被引渡到中国。她最终从哈萨克斯坦出逃。她是最早披露新疆存在集中营的人之一。法新社说,未能核实她的谴责,这些谴责在中国被描述为谎言,中国官员和媒体声称,萨伊拉古-索伊特贝女士实际上是在被认定犯有欺诈罪后离开中国的。

这位44岁,两个孩子的母亲,出生在一个蒙古包里,她讲述了对"所有少数民族"的歧视、她家乡的汉化、牧场被铺上水泥和环境的退化,以及随后多年的镇压,甚至大规模拘留当地居民(其中大多数是穆斯林)的可怕经历,这些事情受到专家和非政府组织的谴责,但被北京否认。

中国当局声称,在新疆主要少数民族维吾尔人发动袭击后,当局建立了一些教育少数民族的"职业培训"中心,从而防止少数民族转向激进,发动袭击。

索伊特拜说,她曾被关押在这样一个营地,那是在2017年11月的一个夜里,她被带到一个未知的地方,头上套着一个袋子,据她估计,至少有2500人被关押在那里。

"负罪和无力"

由于会说汉语、哈萨克语和维吾尔语,她后来被安排在集中营继续她的教师工作,也就是让被拘押者学习共产党大会的决定和"中国人"(汉族)的风俗习惯(婚礼、葬礼......)。而且这些在押者还被迫高呼口号,赞颂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主席的荣耀。

直到今天,萨伊拉古-索特拜仍感到自己"内疚和无力";她激愤地回忆自己不得不忍受的暴力,甚至"在黑屋子里受折磨"。她描述了"墙上的锁链",电椅或"散落着尖朝上的钉子的座位",电击装置、警棍、钳子......。从这些"黑暗房间"里传出尖叫声,“那种萦绕我们余生的声音”。

最大的"创痛"的是什么?她回答说:"是不得不目睹一名20或21岁的妇女在一群囚犯面前被轮奸的情景。她写道:目睹现场的囚犯们受到窥探,那些把目光移开人,都被警察带走了,没有一个人回来过。

后来,在2018年3月,她因至今无法知道原因,突然被带回家,被命令对自己所见到的东西保持沉默。

她仍被允许教书,但必须辞去以前的校长职务。她很快感到了压力,因为她没有跟流亡的丈夫离婚。她丈夫和孩子确实早在2016年就设法到了哈萨克斯坦。她作为一名公务员,护照已被没收,她被迫留下来。她感觉绞索正在对自己收紧。然后,轮到她逃亡。她几乎奇迹般地成功穿越到哈萨克斯坦。但在那里,仍感到了威胁。他们一家后来去了瑞典。

从那时起,这位40多岁,曾"过着正常生活","不违反任何规则”的普通大众一员,变成了一名活动家。她呼吁说:"我希望法国、瑞典和所有国家都承认种族灭绝的事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