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真是最好的导演(图)

作者:上海滩小律师 发表:2021-05-27 1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市中心的光丽夜景
上海市中心的光丽夜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27日讯】这算是我听来的一个案子改编的小故事,生活真是最好的导演,每个人都在其中卑微又猥琐的活着。

小张最近很郁闷,因为谈了三年的女朋友小美要上门了,小张虽然是上海人但住的是那种很破石库门房子,那套老房子在小张读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说要拆迁,可一直也没拆迁,就住到了现在。

小张的父母也是老实巴交的工薪阶层,下岗后妈妈做保洁,爸爸做保安,家里本来省吃俭用有些存款,但因为妈妈脑子一热,跟着几个小姐妹投资P2P,弄得血本无归。

小张读书成绩也一般,考上了一个二本院校,在学校里也默默无闻,小美虽然不是上海人,长相一般家境一般,但身材前凸后翘,小张本能和荷尔蒙分泌就在一起了。

估计是某次灵与肉交流的时候没采取好保护措施,小美怀孕了,那只好带着小美来见父母,小美知道自己条件也一般,想小张起码也是上海人,将来找工作和买房子,多多少少比外地白手起家的人要好点。

结果一到小张家里就凉了半截,虽然小美也是小户人家出来,可在老家起码是住楼房的,是真没住过石库门的老房子,这种1930年代的旧式里弄,外面看看是风情,住在里面那就冷暖自知了。

万万没想到,小张的父母还看不上小美,觉得她想着带球上位,套牢他们的家宝贝儿子,这未来的婆媳第一次见面就有点不开心。

等小美走后,小张妈妈给小张说,当年她走进你爸爸这套房子的时候也是觉得又破又小,那时候你爷爷奶奶还没死,你的姑姑还没出嫁,那时候居住环境更恶劣,不过当时的上海全民居住环境都紧张,你妈妈也就嫁了。为啥要嫁呢,因为你舅舅从外地插队回来了,你妈妈娘家就没地方住了。

婚后在石库门里婆媳关系,邻居关系那是非常差,总算熬到你姑姑出嫁,你爷爷奶奶都死了,算居住环境稍微好点了,妈妈是盼星星盼月亮盼拆迁,你父母下岗工人确实没用,穷人翻身就靠拆迁了。

但你不一样,你是大学生,你看你那几个读职校技校的堂哥表格,年纪轻轻就出来混社会也赚到钱了,你一个大学生将来有美好的前程,要找一个家里条件好点的姑娘,现在不是说上海剩女很多,女多男少,你一个男孩子这么着急干嘛.....

小张也知道,妈妈唠叨归唠叨,可也不会反对婚事,因为小美不肯堕胎,小美也是有小美的考虑,小美觉得虽然小张家里条件差,但真去堕胎,估计小张家也不会赔自己什么钱,堕胎还影响身体不合算。

小张家里不能住,就外面租房子,小张家里的房子早晚要拆迁,到时候居住条件也就改善了。

果不其然,小张家里真拆迁了,小美就提出分得的拆迁款买的新房子要写她的名字,小张的父母觉得这是祖上留下的房子,凭啥写你名字。

然后小张父亲的兄弟姐妹,也出来要打官司了,有些户口还真没从房子里迁走,家里天天上演文武斗的,好不热闹。

小美怀孕本来就容易抑郁,一听自己的未来没任何保障,更是天天对小张闹腾,一不小心就流产了,小张这时候反到硬气了,因为几个律师问下来,家里的亲戚应该分不到拆迁款。

自己算有房子了,那何必在小美那里吊死,况且小美天天闹腾也嫌烦了,就提出索性分手。

最后拆迁款汇到了小张父亲老张的账户上之后,老张反倒拿了钱出去花擦擦,和一个洗脚店的洗脚妹搞在一起了,老张夫妇开始了新一轮撕逼,小张妈妈说自己嫁过来没过一天好日子。

然后儿子起诉老子,要分割拆迁款,为啥儿子这么缺钱,因为之前充大款打赏一个女网红,打赏的钱一部分是网贷来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上海滩小律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