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在收:英国大学的中共间谍即将被捕(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5-23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曼彻斯特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校门。(图片来源:Mike Peel/CC BY-SA 4.0)

【看中国2021年5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媒体获悉,一项针对在英国大学工作的中国“间谍”的高级别调查,可能在数周内开始逮捕行动。

据《星期日邮报》5月23日报导,英国外交部的专家、英国皇家税务局的特别部门,已经拟定了一份涉嫌向中国政府传递敏感信息的学者名单,包括可能被用来帮助镇压少数民族和持不同政见者的英国先驱技术。

据了解,调查人员已经在那些从中国学生那里获得大量收入的大学和引起怀疑的工作人员的活动之间“建立了一种关联”。

受到审查的大学包括曼彻斯特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它们的收入有26%来自中国学生;利物浦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28%);以及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10%)。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些机构知道或参与了任何不法行为。

去年,据透露,英国三分之一的非欧盟大学学生来自中国,有12万人支付了总共21亿英镑的费用。

调查是在担心学者们参与“淘金热”,与共产党国家就科学突破进行交易的情况下展开的。

今年2月,《星期日邮报》披露,借调给英国外交部的军情六处官员,正在对十几所大学进行调查,因为他们可能违反了出口管制。

还出现了近200名英国学者正在接受调查,他们被怀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帮助中国政府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任何被发现违反《2008年出口管制令》(2008 Export Control Order)的人,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今年早些时候,曼彻斯特大学取消了与一家中国军事技术公司的协议,因为它被警告说,该公司提供的应用程序被北京安全部队用于大规模监视维吾尔人。

该大学说,它不知道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被指控在迫害穆斯林方面的作用,直到它收到下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一封信,在这封信中,强调了这种联系。

曼彻斯特大学与中国资助者合作开发石墨烯,这种革命性的材料因其巨大的强度和灵活性而被视为具有巨大的军事潜力。

同时,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与中国的西北工业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该大学专门从事军事技术研究。

2月,智囊团Civitas的一份报告,指责英国24所顶级大学中的14所,与中国的武器集团和与军事有关的研究中心有联系。

它声称,英国大学的学术突破,通过开发高超音速导弹、雷达干扰系统、机器人技术、航天器和隐形车辆,有可能推动中国的军事优势。

今年早些时候,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智囊团,对学生的调查发现,有899名中国公民在英国学习军事敏感科目,包括核物理学、航空航天工程和高科技材料科学。

英国外交部此前曾表示,它将收紧对海外高级技术学生的审查规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