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林郑?梁振英:非所有爱国者适合治港(图)

发表:2021-05-23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振英
图为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图片来源:AFP)

【看中国2021年5月23日讯】全国政协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被港人讽刺“退而不休”,卸任几年间不停地发文针对民主派。近日梁振英更频频曝光,接受采访或撰文,对时政和民生问题发表意见。昨日(22 日)港台节目采访梁振英,当被问到会否考虑参选特首,梁又卖关子,仅重复早前说法:“乐意在任何位置为国家、香港服务”。梁还指,并非所有“爱国者”都有能力治港,社会应选择可以令香港在目前形势下“趋吉避凶”的特首。

据《立场新闻》报导,梁振英昨日出席香港电台《谈规划论选举》节目,被问到会否考虑参选,梁指,这个问题回答过很多次,无论在任何位置,只有能够为国家、香港服务,他非常乐意。

梁表示,自己曾与多个大陆城市交流,指本港因“黑暴”(编注:“黑暴”是当局抹黑抗争者的说法)及疫情,断绝了与大陆的交往,而目前社会已正本清源,应该选择一个可以令香港在目前国际和国家形势下趋吉避凶,利用香港优势和国家机遇,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特首

节目主持提及,新选举制度下,香港立法会变成“一言堂”,梁振英认为,在维护国家主权上是需要“一言堂”的;又指爱国者治港“天经地义”,但并非所有爱国者都具管治能力。

谈到中国“十四五”规划,梁振英认为可能是香港的“最后机会”,他指目前上海、广东等内地城市已快速发展,特别是上海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反问:“香港对国家价值在哪里呢?”

有评论指梁振英阵营一直批评林郑月娥,今次又说“并非所有爱国者都具管治能力”,明显在指林郑。

当年,梁振英为参加特首选举,辞任行会召集人职务,硬撼最初获钦点的时任政务司司长唐英年,终以689票当选特首。在其任内,香港发生了反国教事件、雨伞运动和旺角骚乱等。梁本人又被曝光收取澳洲UGL公司5000万港元事件。

就在外界一直认为梁振英将会连任之时,2016年12月9日,梁突宣布因家庭原因,放弃争取连任。北京改钦点林郑月娥为特首。其后梁振英获任命为全国政协副主席。

卸任后,梁不时就社会议题在社交媒体上发表意见,曾多次就社会问题批评林郑,暗指她“避难”,双方不时隔空擦出火花。
 
去年11月梁振英接受被问到会否再次参选特首时回应称:目前没有。不过,今年3月,梁又指特首可以通过协商产生,被外界认为他重出江湖之意甚浓。

有“台长”之称的香港时事评论人梁锦祥认为,目前梁振英的参选还未得到习近平首肯,但是对于习来说,他乐于见到有不同的人追逐特首之位,看谁更卖力,谁的做法更左,谁对自己最忠心。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