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车明年销量超特斯拉?网友:这行业完了(图)

发表:2021-05-22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 特斯拉 销量 汽车
最近有关华为与车企合作的消息满天飞。(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曾经豪言手机要超过三星、苹果的华为,手机业熄火后宣布涉足汽车行业,尚未站稳就再次放话,要在明年销量超过特斯拉。网友表示,华为干一行乱一行,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完了!

据《中国基金报》报导,5月20日晚间,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更名为阿维塔科技。

更名后的阿维塔科技将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独立发展,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携手共创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打造丰富的智能汽车产品系列,构建“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工商资料显示,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注册资本1.88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销售,由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和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各持股50%。

此前有传闻称,5月20日长安汽车将联手华为等推出新车。但是当天长安汽车发布的是长安自有品牌汽车,搭载华为HI解决方案的车什么时候发布暂不清楚。

该消息导致了长安汽车尾盘狂泻6%。

据腾讯旗下深网5月19日报导,华为正在计划加快推进卖车的进度,7月底前在200家体验店卖车,这一数字在年底前更会拓展到1000家以上,而作为华为消费者业务以及CEO余承东已在内部定下明年销售30万台的目标。

据此前的公开报导,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为2531.1万辆,新能源汽车是136.7万,其中,特斯拉2020年在中国销量为14万7997辆,这意味着,到2022年,华为卖车的销售目标,是特斯拉的两倍。

最近有关华为与车企合作的消息满天飞,搅得整个股市汽车板块鸡飞狗跳。

有传闻说,华为正在与“卖车”的合作方小康股份洽谈收购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控股权。但是小康股份否认了这一传闻。

小康股份已与华为合作,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推出了一款新能源汽车——赛力斯华为智选SF5。这款车是华为进军汽车行业后的首次亮相。

还有消息说,华为后续将引入更多的车企合作卖车,初步确定包括比亚迪、北汽,奔驰和长安等几家,小康股份不再是唯一合作方。

该消息引发比亚迪、长安汽车5月20日冲击涨停,小康股份则由涨4%转为下跌近4%。5月20日更是低开低走,最后尾盘时直接跌停。

市场还传闻,华为欲入股北汽蓝谷旗下的极狐汽车,消息一出,不到一个月,北汽蓝谷股价接近翻倍。但5月20日盘中,华为否认了入股传闻,直接导致北汽蓝谷尾盘炸板。

网友评论说,华为“干一行,乱一行”,天天没事净扰乱市场,扰乱股市,还祸乱全球。 

“狼性文化,狼是什么?阴险狡猾厚颜无耻狠毒……” 有网友对此回复说:“其实狼没有这么狠毒!” “特斯拉估计会吓跑。销量超特斯拉?那都不是个事!”

“怪不得特斯拉每天被黑!” “昨天华为和长安合作,今天重庆就出现特斯拉撞墙的炒作新闻……以后长安的车也不能买了!” 

还有网友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完了!”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