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百姓做人肉盾牌 谁在支持哈马斯?(图/视频)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21-05-22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5月20日,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哈马斯的军事目标。
2021年5月20日,以色列空袭加沙地带哈马斯的军事目标。(图片来源:MOHAMMED ABE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经过11天的武装冲突,以色列巴勒斯坦武装组织哈马斯(Hamas)目前已经达成停火协议,不过双方还是发出警告要求对方要遵守停火协议。以色列媒体披露,哈马斯如何在加沙地带建立一个地下通道网络,将平民百姓当作人肉盾牌。

哈马斯在平民区修建地下通道

《耶路撒冷邮报》(The Jerusalem Post)5月21日报导,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称,在过去10年中,哈马斯投资了数百万美元,用于在加沙地带修建四通八达的地下通道等完善的基础设施,而且哈马斯将这些基础设施都修建在加沙地带拥挤的平民区中心区域,这意味着哈马斯的指挥中心、武器制造、军火库、军事基础设施、战斗管理中心等设立在平民社区内。

哈马斯利用这些地下通道伏击敌人,并进行反击;将指挥中心、武器制造、军火库、军事基础设施、战斗管理中心等设立在平民社区内,也是为了利用平民百姓做掩护。

以色列国防军公布了有关哈马斯地下通道等基础设施图片,准确地显示了哈马斯恐怖份子如何在加沙地带的平民区建立了完善的基础设施。

作为“墙卫士行动”(Operation Guardian of the Walls)的一部分,以色列国防军的行动对哈马斯形同“地铁”(Metro,)的地下通道造成了重大破坏。

以色列国防军按照国际法行事,在其行动中采取了尽可能多的预防措施,减少对平民的伤害。

《耶路撒冷邮报》报导,为了应对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马斯持续从加沙地带发射火箭弹,以色列对哈马斯地下通道网络进行军事打击。这是以色列在5月16日一夜中对哈马斯地下通道网络实施的第三次军事行动。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说:“这是以色列国防军为严重破坏加沙恐怖组织地下通道系统的广泛军事行动一部分。”为此,以色列动用了54架战斗机,在20分钟内分别针对35个军事目标投下了110枚炸弹。

以色列国防军还摧毁了加沙南部的一条地下通道,该通道入口附近是一家幼儿园。以色列国防军表示,这再次证明了哈马斯是如何有目的地将其军事设施建立在平民人口密集中心区域。尽管如此,以色列国防军已采取预防措施,以确保对平民伤害降至最低。

谁在支持哈马斯?

《德国之声》报导,哈马斯经常从加沙地带的居民区内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其指挥所也设立在平民公寓楼中。哈马斯这种做法实质就是将平民百姓当作人肉盾牌。此外,哈马斯也一直在秘密修建庞大的地下通道,并从埃及走私和偷运武器到加沙。

报导称,卡塔尔目前已向哈玛斯提供了18亿美元援助,也是该武装组织最重要的金主;土耳其以及包括德国在内的一些民间机构和基金会也支持哈马斯。

报导引述德国电视台ZDF消息称,哈马斯拥有的火箭弹来自伊朗,一般都是通过埃及走私到加沙地带。目前,哈马斯也开始自制火箭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