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最靠谱的“能力”是什么?(图)

发表:2021-05-21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庭
一个人最靠谱的能力是能扛事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人问:一个人最靠谱能力是什么?

我们先看两个故事。

【01】

(1)小说《离歌》中有一个特别优秀的男孩,叫毛北。从小到大,毛北几乎没受过什么挫折。家境优渥,爸妈宠爱,成绩也是班里的佼佼者。

高考前,他还在朋友面前立下誓言:“我毛北将来一定要考入北大!”可高考那天,他竟然忘了带准考证,只能匆匆跑回去拿。等再赶到的时候,考试已经开始半小时,他没办法参加了。

接下来的几场考试,毛北都没去。他将自己锁在屋子里,冲着门外的父母嘶喊:“都丢了一整门的分数了,还考什么考!”

高考结束的当晚,毛北打开窗户纵身一跃,离开了这个世界。

(2)

影视圈中,有一位导演叫胡迁。很年轻也很有才华,才29岁,就出了两本书,拍了艺术片,自编自导了一部电影。可他的生活,却充满了波折和穷困潦倒。所有的稿费相加只有两万,女朋友也跑了。

寄予厚望的电影,被制片人要求删减,冷嘲热讽。他撑不下去了,用一根白绳子,在楼道中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而就在他离开的五个月后,他的遗作《大象席地而坐》,在柏林电影节中获得最佳影片大奖,被评委称赞是“大师级的艺术作品”。可惜,他再也看不到这些了。

看完了这两个故事,再回到前面的那个问题:一个人最靠谱的能力是什么?是能扛事儿。

一个人要想成功,或许需要有高情商,高智商等等,这些都很重要。

但最重要的,是你遇事扛不扛得住。扛不住,所有努力付之东流;扛住了,才能有更高远的未来。

【02】

巴顿将军曾说:“衡量一个人成功的标志,不是看他登到顶峰的高度,而是看他跌到谷底的反弹力。”

遭遇生活的打击时,能扛得住重压,并且反击回去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

有句话说得好:“你能扛得住多大的事,就能成就多大的事。”

古往今来,去看那些取得巨大成功的人,都特别能扛事,屡败屡战,越挫越勇。

司马迁扛住了宫刑之痛,写出了流传千古的《史记》;苏轼多次被贬,但每到一个地方,总能活出自己滋味来。

这个世上,没有永远的一帆风顺,也没有轻易就获得的功成名就。所有优秀和风光背后,多的是不为人知的疼痛和煎熬。

别灰心,生活将我们撂倒了,爬起来,再战就是。

人这一生,从来不缺一些让我们的生活天翻地覆的事。但无论遭遇什么,千万别灰心丧气,咬着牙关挺住。

一寸一寸地熬,一关一关地过。总有一天,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