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赛格大厦摇晃 震动楼市、电子和资本市场(图)

发表:2021-05-19 2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赛格大厦突发楼体摇晃,引发市场强烈关注。
赛格大厦突发楼体摇晃,引发市场强烈关注。图为深圳街景。(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9日讯】5月18日,深圳华强北的地标——深圳赛格大厦突发楼体摇晃,引发市场强烈关注。一时间,币圈、股市乃至楼市等金融界各种信息和段子齐飞。

作为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是电子产业和各路资本密集交汇的中心,走出过腾讯、大族激光、深赛格、深圳华强、海能达等多家上市公司。

深圳华强北一度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最大的矿机销售集散地之一。

2017年,比特币经历了一轮暴涨行情,这里的矿机卖场人气鼎盛,许多原本售卖组装电脑的门店都改装成为矿机店。据报道,来自塞尔维亚、俄罗斯、印度等全球各地买家,都曾在华强北寻求矿机货源。

一位业内人士称,目前,华强北大部分也卖矿机替代品,即具备高算力的高端游戏显卡。在网络上,赛格大厦摇晃之后,关于华强北矿机“挖矿”的段子就不胫而走。对于这类段子,业内人士嗤之以鼻。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赛格广场是很多电子元器件商家的集散地,此次大楼晃动,可能会对硬盘、显卡等部分产品的收发货造成负面影响,进而对这些产品的市场价造成一定的冲击。

赛格大厦的突发摇晃,还牵动着资本市场的心。5月18日,深赛格收跌1.66%。

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大厦由深圳赛格集团投资兴建,于1999年建成完工,是当时世界最高的钢管混凝土结构大厦,大厦总高超过340米,总建筑层79层,地上75层,地下4层,总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是目前华强北步行街上的标志性建筑。

据悉,深圳赛格集团是A股上市公司深赛格的控股股东,而赛格大厦部分物业为上市公司深赛格所自持。

对于此次事件对上市公司的影响,深赛格方面目前尚未作出正面回应。

虽然深赛格暂未表态,但深赛格在华强北街道的邻居——同为A股上市公司的深圳华强却坐不住了。从二级市场来看,5月18日,深圳华强收跌1.37%。

深圳华强于5月18日晚间紧急发布了《关于公司华强北物业经营正常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深圳华强表示,因媒体提到的物业地处华强北,因此引发部分投资者对深圳华强的关心。

对此深圳华强表示,公司注册地址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公司在华强北拥有华强电子世界、华强广场酒店等物业,赛格大厦不属于公司的物业。经核查,公司位于深圳市华强北街道的物业不存在摇晃等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

随着该热点事件发酵,不少房产中介从业人员也借机蹭热点打起来了广告。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媒体分析称,尽管还没有排查出赛格大厦晃动原因,但对周边的商业地产、住宅市场可能带来负面影响。

事实上,自今年2月出台新一轮“史上最严”调控以来,经过几个月的博弈调整,深圳楼市出现了松动迹象。一些热门网红二手楼盘,成交价出现了一两百万的降价。

据统计,今年4月,深圳成交3502套新房住宅,环比减少34.0%;成交4877套二手住宅,环比减少28.2%。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