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学专家:普查不靠谱 中国目前不足13亿人(图)

发表:2021-05-19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人口 数据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研究员易富贤认为,这次中国人口普查数据“最不靠谱”。示意图。(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9日讯】中国国务院人口普查小组和国家统计局公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后,受到外界广泛质疑。中国人口学专家易富贤就认为,这次人口普查数据“最不靠谱”,目前中国实际人口不足13亿。

易富贤:人口普查不靠谱 中国不足13亿人

中国公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结果,称中国“人口总量达到14亿1,178万”,与2010年的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相比,增加了七千二百多万,增幅5.38%,属于“保持低速增长”状态。

易富贤是在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指出,“这次普查是中国最不靠谱的一次,我以前希望中国(中共)政府可能会有所缩水,因为实际人口总数应该不到13亿,但是他们不但没有缩水,反而继续保持增长,出乎意料。”

关于这次普查总数的巨大问题,易富贤根据分析研究判断,总人口应该不到12.8亿,有1.3亿的水分。“在各个年龄组,最关键的地方是0至14岁的低龄组,因为这个组多数人没有以前的普查数据参照,要找出矛盾需要过10年之后,所以普查重点放在低龄组。但是,这个组的数字总是被夸大。比如说,2000普查的生育指数为1.25,后来被公开改成1.8;2010年普查显示生育率1.18,也被改成1.63。”

他说,中共官方公开改数据,“2000年出生1,379万,被改成1,771万,这是公布的。到了2015年,15岁人口的确只有1,300多万,没有1,700多万。2014出生的1,400万也被改为1,700万。”

他认为有必要拿中国少数民族作为比对。因为少数民族生育率是没有必要篡改的,因为他们不实行独生子女政策,可以生两个、三个甚至更多,没有限制,不存在超生漏报的问题。“但是,少数民族生育率2000年为1.66,2010年1.47。根据中国全国的教育医疗水平和城市化率,即便汉族也实施与少数民族同样宽松的人口政策,2000年全国生育率也只能达到1.34;2010年为1.25;2015年大概1.06;2020应该只有0.94左右。那么,2020年全国人口只有12.8亿,但是,现在被他们说成14.1亿。”

易富贤进一步说,“事实上,人口数据是神圣的,是社会、经济、教育、国防、外交各项政策的基础。比方说,古代的西周设置的专门官员负责人口,每年收集数据之后敬献给国王,而国王需要跪下来接受这一数据,然后规划国家财政开支。毕竟这个数据如果失真,会导致各项政策的谬误。所以,很少有国家隐瞒人口数据。”

中共本次人口普查数字掺水 后果严重

那么,为什么中共的人口数字会掺水?

易富贤表示他尚不确定中央政府是不敢公开人口缩水的数据,还是很难获得真实人口数据,“人口普查实际操作者仍然是过去国家统计局、人口协会和计生委的官员。从前都是他们操作,如果这次承认普查数字与过去对不上号,意味着那批人难辞其咎,面临追责。这也意味着承认,过去几十年平白无故丧失了很多生命,平白无故让很多家庭遭受苦难,都是没有必要的牺牲,是重大错误。”

他同时也分析了人口造假带来的后果。他说中共称2035年经济增长要比2020年翻一倍,但这是根据现有帐面人口结构。如果采纳真实数据,就是缩水人口结构,经济只会不断下降,“2012年,15到59岁劳动力已经开始下降,所以,当年经济开始下降。1979-2011年,中国经济年均增长10%。到2019年只有6%。中国年龄结构已经类似于日本的1992年,2035年的年龄结构类似日本2018年。到2035年左右,中国所有的人口学参数都会比美国差,经济增长率可能会低于美国。”

而且,中国减少的劳动力数量是支撑不了扩张的,这包括国外投资、‘一带一路’、外援、军事,都没有财力支撑。还有铁路、公路在内的各项基建的来源都将枯竭。最后将是全面坍塌的局面。

他说,“真实数据告诉我们,中国人口越来越老,中位年龄到42、49、50岁,意味着在科技方面的创新能力每况愈下。这样一来,各方面预测都会落空。各项决策的错误,使得中国(中共)政府更加不可预测。

我要说的是,这次没有改正,以后还原真相就很难了,因为政府在尝试严格管控各类数据,规定不能发布。

我还需要强调的是,这次耗费了半年多时间才公布结果,令人匪夷所思。1982年和1990年普查时,还没有电子化,只能用小小的计算器和算盘计算,三个多月就公布了人口数据。

如果是公布真实的人口数据,根本不需要花这次那么多时间。本次电子化、加上大数据,竟然耗费了半年时间才公布出来。什么原因呢?就是为了让各种数据相吻合而加以篡改。花半年来让人口数据高度不靠谱,而且是最不靠谱的一次。”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