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冲绳美军 F-35援台仅需25分钟(图)

发表:2021-05-19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35
有评论员子定在网络直播节目中表示,美国部署在冲绳的第五代战机F-35(资料照),25分钟就能飞到台北,35分钟能飞到上海。(图片来源:U.S.Air Force/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1年5月19日讯】评论员周子定在网络直播节目中表示,日本冲绳太关键了,位于第一岛链的中间,上方连接着日本列岛,下方就是台湾,对面就是大陆。冲绳距离台北仅600多公里,到上海是800多公里。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呢?美国部署在冲绳的第五代战机F-35,超音速巡航的速度算1.2马赫,就是每小时1440公里,则25分钟就能飞到台北,35分钟能飞到上海。

子定在《探索时分》上表示,美国的战斧巡航导弹射程上千公里,而AGM-158C空对地导弹射程950公里,即美国的军舰不用出港,坐在冲绳的海军基地,则导弹的射程就覆盖了整个东亚,从台北至福州,从平壤至东京这样的范围,没有打不到的地方。

这种地理位置,自然是美国亚太地区军事基地核心。事实也正是如此,美国于全世界建立了四百多个的军事基地,其中50大军事基地中,有18个在日本,其中多数位在冲绳岛。若冲绳县还算进各小型美国军事基地,则全部接近30个,20%土地都是美军基地。美国在该地有海军、陆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四军齐全,接近3万名士兵。

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

该部队总兵力1.8万人,大多数长年驻扎在冲绳普天间基地跟日本山口县岩国基地。此为美国惟一一支常年驻扎在海外的陆战远征部队,是美国在整个东亚最核心最为依仗的陆战力量,也是美军未来卷入亚太冲突的核心作战力量。如果亚太地区有任何冲突,则陆战三师配合美国的两栖运输部队,能在几天之内赶到台海地区。

海军陆战队有空军

海军陆战队第一飞行联队拥有三个飞行大队,12,24,36,都是12的倍数。其中重头戏是第12飞行大队配备2个F-35飞行中队,1个加油机中队,1个后勤中队。因为一个F-35飞行中队16架,所以总共32架F-35B。

F-35战机是美国目前的主力第五代战机,虽然看起来胖胖的,但是拥有隐身和超音速巡航的能力。F-35“闪电”是一款中型战机,像是单引擎的F-22缩小版,可视为F-22战机的低成本版本,所以在各个数据上都有所下降,最大速度1.6马赫,巡航速度1.2马赫。它是垂直起降型,可在简易机场进行起降。

美国空军第18战斗机联队

第18联队的总部就设在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而该基地是日本最大的机场,拥有两条3,700米的跑道,驻扎超过2万名美军,也是远东地区最大的空军基地。作战主力是54架F-15鹰战斗机,是美国空军目前主力的第四代空优战机。

在冲绳的这36架F-35和54架F-15就是亚太地区出现冲突时,美军能第一反应的力量。另外,美国本土第五代战机F-22于2007年也曾经部署到嘉手纳空军基地,而今年则部署到了岩国空军基地进行训练。随着亚太局势的变化,F-22在未来部署到冲绳也是有可能的。

美海军第76特遣队

该特遣队实力强大,主要是由五艘两栖攻击舰构成,包括大名鼎鼎的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其满载排水量达到了惊人45,000吨,比世界上很多航母都要大,简直就是一艘中型航母。除此之外,还有两艘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绿湾号和新奥尔良号,是美国目前最新的两栖船坞登陆舰。若按照20节的速度来算,一天之内就能到达台北。

关于美国的驻日军队,在中文圈一直宣传说不得人心,民怨沸腾,但子定说其实是不对的,是一些人别有用心。确实有人反对美国驻军,但是更多的日本人是支持的,不信,日本电视台NHK进行过民意调查,链接他会放在评论区,不过全是日文。

【探索时分】

Youmaker频道 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YouTube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Telegram群组 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