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50米高大厦晃动 专家猜虎门“波浪桥”翻版(视频/图)

发表:2021-05-19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 赛格大厦
广东深圳地标性建筑“赛格大厦”18日突然发生剧烈晃动,大批民众狂奔逃离。(图片来源:图片合成)

【看中国2021年5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广东深圳地标性建筑“赛格大厦”,18日突然发生剧烈晃动,大批民众狂奔逃离。相关消息火窜微博热搜引发议论,民间预估至少上万人受影响,另有建筑专家认为,事件起因或与去年虎门大桥变“波浪桥”事件相似。

深圳350米高大厦剧烈摇晃 上万人逃离

《证券时报》报导,一段“深圳华强北最高楼赛格大厦出现晃动”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显示18日下午大楼剧烈摇晃,在内办公的人员见状,慌忙逃离现场,画面犹如灾难片一般。

随后,深圳应急管理中心官方微博通报,18日下午1时50分许,市应急管理局值班室接获报案,得知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赛格大厦出现摇晃。经查看并分析全市各地震监测台站数据,18日未发生地震,赛格大厦摇晃原因正在核查。

深圳市气象局官方微博则表示,18日下午1时至2时,华强北街道赛格广场站测得最大风力为5级,称不上大风。

目前赛格大厦附近的双车道道路基本已经封闭,华强北通往华强南的地下人行通道也暂时关闭,但地面人行道仍可以通行。据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官方微博消息,赛格大楼物业人员表示,大厦内当时有1.5万人左右,市场日流量达2、3万人,大夏发生摇晃时,大厦内人员约在40分钟内疏散完毕。

公开资料显示,赛格大厦位于深圳福田区华强北的一座摩天大厦,由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直接投资兴建。总高355.8米,总建筑层79层,地上75层,地下4层,现为深圳第五高楼,也是目前世界最高的钢管混凝土结构大厦。

目前赛格大厦有多套二手写字楼单位出售,一套面积70平方米的挂牌价是256万元人民币,均价大约为每平方米3.66万元,按此价格,仅以大楼本身价值计算,市价就将超过60亿元人民币。

深圳市赛格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4年8月23日,是由深圳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等四家股东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135,542万元,法人代表为孙盛典。

赛格集团拥有下属企业24家,其中深圳赛格股份有限公司、深圳赛格三星股份有限公司为深交所上市公司。赛格集团也是全国企业500强、全国制造业500强企业。集团连续10年获全国电子百强企业称号、广东省企业100强称号。

专家猜是虎门“波浪桥”翻版

对于此次赛格大夏突然出现剧烈晃动,中科建工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工程师陆建新在接受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采访时分析,这起事件起因很可能是因为刮风引发大楼产生的共振。

他并指,这次情况类似去年虎门大桥发生晃动的情况。目前在没有明确查出原因的情况下,只有这种解释,但最终还是要以政府部门发布的信息为准。

去年5月5日,横跨广东珠江出海口的虎门大桥惊现异常晃动,桥面上下起伏,如波浪般晃动,吓得驾驶惊呼连连,随后中国官方紧急关闭大桥,并派桥梁专家出面辟谣,但由于官方解释没有说服力,相关事件一度惊动中央中纪委。

次日,中纪委官网便在要闻刊登文章<新闻背后:造成虎门大桥异常抖动的“涡激振动”现象>,文章表面上是解释大桥起波浪原因,实际上反映出“新闻背后”中纪委关注事件,暗示地方当局彻查有否涉及贪腐。

公开资料显示,虎门大桥是横跨珠江的悬索桥,1999年竣工,桥名由江泽民题字。中共将该桥称为“献礼香港回归的世纪大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