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病毒 自制精油天然干洗手喷雾和护手霜(组图)

作者:齐林斯基 发表:2021-05-1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妈妈给孩子干洗手液。
用精油制作天然干洗手喷雾不仅可抗病毒,还能提升免疫力。

导读:疫情不断升温,酒精干洗手液成为随身必备消毒用品。美国芳疗师、公共卫生研究者齐林斯基(Eric Zielinski)表示,部分市售酒精干洗手液可能含有不良添加剂,用精油制作天然干洗手喷雾和护手霜,不仅可抗病毒,还能提升免疫力。

自制天然干洗手喷雾

配方:

有机谷物酒精(酒精浓度190 proof,或95%)

蒸馏水

增强免疫配方(包含:乳香精油、肉桂皮精油、肉桂叶精油、丁香精油、迷迭香精油、橙精油与柠檬精油),或其他你选用的精油15滴

维生素E(选择性添加)2或3滴

芦荟(选择性添加)2或3滴

使用器具:

1盎司(约30毫升)玻璃喷瓶

步骤:

1、将谷物酒精注入瓶中,大约到1/4的高度,接着以水加满。

2、根据你想要的目的,选择合适的精油。举例来说,如果想要有舒缓功能的干洗手,就加入真正薰衣草;如果想要提振心情,就选择甜橙或野橙。

3、如果你希望这个喷雾也有滋润效果,就再加入维生素E和芦荟。

4、摇晃瓶身、均匀混和。

喷在手上,搓一搓,就像使用一般的干洗手一样。

妈妈带孩子做园艺工作洒水。
园艺工作很伤手,自制护手霜可以修复粗糙或干裂的肌肤。

园丁护手霜

配方:

1/4杯未精制乳木果油

1大匙蜂蜡颗粒

2大匙甜杏仁油

10滴没药精油

10滴雪松精油

使用器具:

小玻璃罐

小平底锅

步骤:

1、小平底锅放入2~3公分高的水,将玻璃罐放入其中。

2、小锅以小火加热。将乳木果油、蜂蜡和甜杏仁油放入玻璃罐中隔水溶化,偶尔搅动一下。

3、当所有材料完全溶化,就立刻从锅中取出玻璃罐,静置放凉5~10分钟。

4、加入精油搅拌,然后静置放凉,直到完全凝固。通常需要好几个小时的时间,不过放入冰箱冷藏可以加快冷却速度。

5、视需要将护手霜涂抹在干燥的双手,尤其经过一整天的户外活动,或玩沙玩土之后。

Note 如果你对蜂蜡过敏,或者你是素食者,可以用堪地里拉蜡(candelilla wax)或月桂蜡(bayberry wax)来取代。

调配精油。
自制修复霜加入精油效果更佳。(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齐妈妈的肌肤修复霜

这个修复霜的做法超级简单,可以当作基底油,加入任何你喜欢的精油。就算单独使用对肌肤也非常好,但加入精油是好上加好!

配方:

4盎司(约118毫升)芦荟胶

4盎司(约118毫升)有机未精制椰子油需为液体。

32滴真正薰衣草精油

16滴乳香精油(任何品种都可以)

16滴茶树精油

8滴檀香精油

使用器具:

食物调理机或果汁机

玻璃容器

步骤:

1、将芦荟胶、椰子油和精油放入食物处理机或果汁机中搅拌,直到质地变得滑顺。

2、均匀混合后,装进玻璃容器或膏霜瓶中,放在阴凉的地方保存,例如冰箱中,这样椰子油才不会溶化。

3、每天至少一次,涂擦在皮肤有问题的地方。

 

本文由采实文化出版授权刊载,摘自《齐博士精油疗愈全书》,作者:齐林斯基。

来源:采实文化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