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差 加拿大33岁华裔美女医生被捕(图)

发表:2021-05-10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医生 女医生
女医生(示意图/非本文人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10日讯】上周五,加拿大阿省埃德蒙顿警署EPS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33岁的史姓(音译)华裔女医生,被指控犯有欺诈和盗窃罪名,向阿尔伯塔省政府收取了350万到410万加元的服务费,欺诈行为可追溯至2013年。史姓华裔女医生已于4月23日被捕。目前,案件仍在继续调查中。

加拿大华裔女医生涉嫌诈骗400万被捕

据温哥华港湾报道,公开资料显示,该华裔女医生于2010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医学专业完成本科学习训练,过往经历良好,没有受到过任何纪律处分。在2013年7月时,加入了该大学的总注册。

此外,加拿大医学美学协会网站上对她的简介显示,史某2013年获得阿尔伯塔大学医学学位,且“对美容医学和美容注射一直特别感兴趣”,积极参加“各种课程”并向同龄人学习,擅长“定制最适合患者的美容疗法”,业余时间喜欢“探索世界”。

据悉,史某在埃德蒙顿西部一家诊所从事家庭医学和美容医学的工作,因为她长的漂亮,从事美容工作就好像是“活广告”,而且她还被CPSA网站列为家庭医生从业人员,可谓“美貌与智慧并存”,但据CPSA网站上显示,史某并不活跃,她不接受新的患者。

据悉,阿省司法部门在今年四月就已经要求EPS经济犯罪部门协助卫生调查部门对史某进行逮捕。该部门相信,史某从2013年以来就不断以欺诈手段,向阿尔伯塔省政府收取了350万到410万加元的服务费,数额巨大。

与此同时,阿省内科医生和外科医生学院(CPSA)公开表示,史某在被捕后已经同意退出执业。

阿尔伯塔卫生局发言人佐伊・库珀(Zoe Cooper)在上周五的声明中表示,由于案件已经交由法庭审理,涉案人也已经被捕,所以不会对这个案子发表评论。

但库珀表示,在阿尔伯塔省,卫生局会定期进行审查和审计,以确保医生的账单正确无误,而之所以会启动这些严谨合规的审查,可能是受到许多因素的推动,包括投诉、风险评估和大数据分析。

总之,在不正确的计费、超额支付或欺诈的情况下,阿尔伯塔省卫生局会追回所有相关款项。而当怀疑有非法或犯罪活动时,卫生部将和省服务部的卫生调查部联合执法,并通知CPSA。

在加拿大,医学专业是出了名的难,史某年纪轻轻就能顺利完成学业,并开启职业生涯,想必也是学霸一枚,而且身为医生,收入几乎是金字塔的顶端部分了,却一念之差,赌上自己的美好前程铤而走险,用欺诈手段获利。

美国华裔清洁工诈领加班费 年收入比许多工程师还高

2017年,美国多家媒体曾报道,加州旧金山一名华裔男清洁工,因为经常加班,每年年薪连同加班费及福利津贴,年收入最高达27万美元。薪水甚至比许多高科技工程师还多,让不少网民愕然。“当个清洁工收入竟然比工程师还高?莫非自己也转行去扫大街?”

不过报道出来没多久,该名华裔清洁工就被发现数小时躲在衣橱偷懒,通过诈领加班费并塑造勤奋工作的假象来获得高薪。

报道称,旧金山一名张姓华裔清洁工,2015年于鲍威尔街(Powell Street)铁路站工作,本薪约为5万多美元。加上连续18天各工作17小时所得的16万加班费,以及福利津贴,其2015年收入达到超过27万美元(约人民币185万元)。而在2012至2015年间,他更获得100万美元(约687万元人民币)的收入。

但后来张某被人发现在工作时偷懒,甚至还“忘记”打卡纪录正确下班时间,被质疑多领加班费。之后 旧金山湾区捷运(BART)的录影机拍下,张某虽然每天都有完成要求的工作,却连续两天在工作时间躲在衣橱偷懒。其中一天,他躲在衣橱各54分钟及90分钟,另一天则分别偷懒90分钟及78分钟。而在其中2个月内,他更有3次没有打卡记录工作时间。

对此,湾区捷运的主管却表示,张某工作很勤奋,也从来未拒绝过加班,并不会质疑他的工作纪录或做进一步的调查。

据悉,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捷运局员工加班费支出惊人,有些员工光是加班费就几乎是原本薪水的3倍,引发批评。但“湾区捷运”发言人指出,与其聘请更多清洁工,不如让现有清洁工加班,反而比较省钱。

责任编辑:菲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