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美国最大的敌人是……(视频)

作者:东方 发表:2021-05-10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5月10日讯】最近几年来,中共传媒外交主旋律就是:美国开始衰弱了,中共开始强盛了,可以跟美国平视,甚至可以过招了。如果你看美国的所谓主流媒体,其实就是左媒,也是这个主旋律,自从川普(特朗普)上台后,左派就哀叹美国的民主倒退了,怎么就选上了这么一位什么从政经验都没有的、生活作风有问题的、一点都不懂圆滑、想什么说什么的地产开发商,当了美国总统。左派们不理解,就说这是俄罗斯在背后捣鬼,左派们不理解,就说是美国民主出了问题。川普的美国第一,美国利益优先的施政纲领,美国不再是其他国家的透支银行,发达国家防务自己负担,美国利益高于世界利益,这更是让左派们抓狂,就说美国衰落了。

如果你相信了中共和左派的主旋律可就错了,中国的精英们和美国的政客们要是相信了,可就麻烦大了。

过去150年来,美国一直是世界上最创新的经济体,这是美国能成为世界警察的基础,是美国世界霸主地位的基础。今天的美国经济怎样,今天可是数字年代,面对来自中国咄咄逼人的竞争,美国经济还是很创新吗?答案是肯定的。目前全世界最有价值的大公司,前10名当中,有7家是美国公司﹔前20名当中,有14家是美国公司,有2家是中国公司,分别是腾讯和阿里巴巴,但目前中国的互联网公司正在被中共修理,结果怎样现在还不好说。如果不把沙特石油算在内的话,全球最有价值的五家公司,清一色的是美国公司。

咱们放眼未来,看看高科技公司和生物科学公司的排名。前20家高科技公司当中,美国占了12家,中国大陆有3家公司,荷兰有2家公司,其中就包括ASML,全球最尖端芯片生产机器制造商。台湾有台积电,韩国有三星电器。前20家生物科技公司当中,美国占了11家,欧洲占了7家,一家澳大利亚公司,一家日本公司,没有中国公司。归纳起来说,全球最有价值的企业,美国占主导地位,不是美国公司的外国企业,绝大多数都在美国的盟国。当然啦,这些数据是根据投资市场统计出来的,不包括不上市的企业,也不包括中共的党营企业,象是华为。北京政府宣称自己在高速铁路领域占据主导地位,但是高速铁路的技术是进口的。中国领先的领域也有,那就是建设速度快、规模大。

也许你会说,美国大企业都老了,很多靠的是兼并做大的,这是没错,但这也是这些美国企业的活力和强势所在。美国经济创新的另一个衡量尺度是风险投资,美国风险投资规模仍然名列前茅,根据Dealroom的统计,从2018年到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风险投资规模,美国4千8百70亿美元,遥遥领先,中国、英国、印度、德国、法国、加拿大、以色列、新加坡这些国家加在一起,风险投资3千7百90亿美元,如果算人均风险投资的话,以色列第一、新加坡第二,美国第三。如果从专利申请角度来看的话,2019年中国申请专利最多,超过5万9千项专利,美国第二,不到5万8千项专利,但排名在前十位的,除了中国,都是美国的盟国,加起来专利总数是17万5千。前两年中国的确申请专利暴增,原因有些匪夷所思,可能跟中共在标准化领域争夺有关,北京政府给申请专利者重赏﹔也可能跟窃取知识产权,抢注商标、专利有关。

在高等教育领域,美国也是处于领先地位,全世界大学排行榜,前20座大学,美国占了十座大学,中国是一所大学。而且习近平上台后中国左倾,压制言论自由,压制思想自由,只会扼杀创造力。

所以,说美国现在走向衰弱是没有事实基础的,特别是以美国为轴心的盟国的经济力量,目前在全世界处于绝对的优势,哪怕中国GDP超过了美国也改变不了美国是最创新经济体的事实。其实对美国最大的威胁不是来自外部,而是来自内部的威胁,说得具体一点,就是左媒。一度在媒体享有声誉的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几家电视台,今天已经沦为左派的啦啦队,甚至成为左派的急先锋,完全放弃了独立媒体的公正、客观,一百多年来建立的品牌就这么毁了。现代社会,媒体至关重要,举个例子说,社会中每天发生的事情如同满天的星斗,一眼看去漫无边际,普通人根本就看不懂,普通人需要通过媒体的报道和解读来理解这满天的星斗。而媒体就象是把看似无关的星星点点连起来绘画的艺术家,如果艺术家心地善良,他画出来的是一个天使,如果艺术家心地龌龊,他画出来的就是一个魔鬼,同样的满天星辰,却能画出来不同的形象。如果一个社会尽都是无良媒体,大家每天看到的、听到的,都是无良媒体导向性的报道,这个社会就完了,因为绝大多数民众对社会的观察、理解都是基于媒体报道的基础,他们作出的判断就是基于他们对社会的观察和理解,那这个社会不就完了么?

举最近的例子,上个星期,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NBC电视台都刊登了更正说明,因为他们报道说,川普律师朱利亚尼接到美国执法部门的正式通知,通知他要接受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结果再次证明是假新闻,是无良记者和无良执法者串通一气的黑白颠倒。你还记得1619计划吧?就是纽约时报搞出来的,还得了普力策新闻奖,发表之后遭到权威人士的质疑,纽约时报竟然把报道悄悄的改了。《今日美国》也干了同样的事,2018年竞选乔治亚州州长失败的政客Stacey Abrams,在乔治亚州选举法改革后发表署名文章,赞成对乔治亚州的经济进行抵制行为,结果美国职业棒球联盟真抵制了,宣布不在亚特兰大举办明星对抗赛,遭到美国朝野的谴责,《今日美国》竟然允许Stacey Abrams修改她的评论文章,在抵制问题上立场更为柔软一些,虽然《今日美国》承认文章作了修改,但那也是几个星期后的事情了。中国人讲先入为主,在假新闻、在偏向评论的带动下,普通人对社会的认知发生了扭曲。我再举两个例子,去年年底前,怀疑研究中心(Skeptic Research Center)作了一项民意调查,估计去年美国有多少没有带枪的黑人遭到警察的射击,左派民众相信超过1千,但实际数字在13到30之间,就是保守派人士的估计都是实际数字的八倍。媒体这就是媒体宣扬警察滥用暴力,宣扬警察种族歧视的认知扭曲。再有,中共病毒确诊的人当中有多少住院治疗?实际的比例是5%,但是三分之二的民主党人相信这个比例是20%,就是有一半的共和党人也相信这个比例是20%。你看,媒体报道跟事实的大相径庭,就造成普通民众对事实认知的扭曲。美国是民主社会,扭曲的民意造成扭曲的政局,所以我说,美国最大的敌人就是左媒。

媒体报道有误时有发生,时候纠正也属于正常,但是今天的所谓主流媒体是带着明显的意识形态立场,带著有色眼镜,对事实进行过滤报道,甚至扭曲报道,更甚至直接造假,这还不是个别现象,带有普遍性。你说,这左媒跟中宣部还有区别么?

谢谢您收看东方纵横,如果您觉得我讲的有道理,请帮助转发推荐,也请留言,如果您还没有订阅,请点击订阅键,再次感谢您收看东方纵横,我是东方,咱们下次时间-再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东方纵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