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金融涉非法集资 刘长乐女婿贺鑫被刑拘(组图)

发表:2021-05-06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凰金融涉非法集资,刘长乐女婿贺鑫被刑拘。
凤凰金融涉非法集资,刘长乐女婿贺鑫被刑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5月5日,海口警方发布消息,凤凰卫视旗下凤凰金融涉非法集资,并将该公司法人代表、凤凰卫视创办人刘长乐的女婿贺鑫刑事拘留。而就在5月1日,中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施行,明确规定非法集资造成的损失由参与人自行承担。

凤凰金融涉非法集资 董事长贺鑫遭刑事拘留

5月5日,据海南省海口市警方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4月30日龙华分局正式对凤凰智信信息技术(海口)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立案侦查。目前公司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贺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息还显示,请利益受损人就近在所在地警方报案。案件进展情况将依照法律程序适时公布。

凤凰金融涉非法集资 刘长乐女婿贺鑫被刑拘
凤凰金融涉非法集资,刘长乐女婿贺鑫被刑拘。(图片来源:微博)

2014年8月,凤凰金融在北京注册成立,凤凰卫视创办人刘长乐的女婿贺鑫担任凤凰金融董事长,之后公司注册地迁到海口。

2020年9月11日,凤凰金融在没有任何公告和通知的情况下突然停止网贷产品,出借人的产品合同都全部打不开。而那之前的一个月还在通过大额红包等方式大力推广网贷。

9月30日,凤凰金融在官网更新公告说明,平台不存在“爆雷”、“跑路”等情况,违约原因由于“借款人逾期还款”以及“停止新标撮合”,并表示“出借用户会陆续阶段性收到回款”。

截至2020年10月,凤凰金融平台存量用户为70400人,遍布中国各地,存量借贷余额约百亿元人民币。投资者们希望凤凰金融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化解危机。

在社交网络上,不少投资者表达了对凤凰金融“跑路”的担忧,而且维权之路进行也不顺利。

凤凰金融涉非法集资,刘长乐女婿贺鑫被刑拘。
凤凰金融涉非法集资,刘长乐女婿贺鑫被刑拘。(图片来源:微博)

凤凰金融隶属凤凰卫视,而凤凰卫视今年初传出人事大地震,由上海社科院书记徐威、央视副台长孙玉胜,分别接任凤凰董事长及总经理。当时有消息指是受到旗下凤凰金融投资产品爆雷牵连。

4月16日,刘长乐抛售所持股份退场,由紫荆文化及何超琼入主凤凰卫视。刘长乐将凤凰卫视18.94亿股,即37.93%股份,分别沽售予持有三联、商务及中华书局的的紫荆文化(香港)集团,以及信德集团。

天钧政经智库研究员任重道指出,刘长乐早年曾是军队政治宣传部门一名军官。但他的江泽民派系的色彩太明显,尤其当年曾为薄熙来“唱红打黑”大造声势,并在薄熙来倒台之后仍想方设法为其“漂白”,一度遭到北京当局的警告。然而,刘长乐并没有接受前车之鉴,在周永康被查之初,动用凤凰卫视尝试以舆论战为周永康发声。这些都触犯了中共官场的大忌,因此,刘长乐与凤凰卫视堕落到如此地步,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中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预示投资者血本无归

中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条例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发布包含集资内容的广告,或者以其它方式向社会公众进行集资宣传。

根据条例,非法集资人、非法集资协助人应当向集资参与人清退集资资金。通过广告和互联网传播非法集资信息,是非法集资风险扩散、蔓延的重要渠道。在非法集资中获得的广告费、代言费、代理费、好处费、返点费、佣金、提成等经济利益等均属于资金清退范围。清退过程应当接受处置非法集资牵头部门监督。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非法集资中获取经济利益。

条例明确规定,因参与非法集资受到的损失,由集资参与人自行承担。

去年12月,中国银保监会官员表示,原来5000家P2P网贷机构已经完全归零。早先北京当局呼吁发展互联网金融、金融创新,随后各类金融创新业务出现,P2P网贷机构不断爆雷的背后是监管的缺失,造成百万计的金融难民。过度的金融创新及金融监管的缺失,是酿成危机的重要原因。纵观中国现代金融历史,总是沿着“危机—管制—金融抑制—放松管制—过度创新—新的危机”的路径发展。

任重道在《尘埃终落定 中国百万金融难民未得一丝生路(视频)》分析指出,天钧政经智库在2019年根据相关的法律及早期的国务院令已经断定,参与P2P投资的受害者将血本无归。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