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黄垢这样清洗?(图)

发表:2021-05-04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洗浴室时切记几项原则且一定时间清理,你家的浴室一定是光亮清洁的。
清洗浴室时切记几项原则且一定时间清理,你家的浴室一定是光亮清洁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人都会用惯性来清洗浴室,而浴室最重要的马桶往往会忽视,以下是应该注意的原则。

第一、记得先盖上马桶盖再清洗马桶

根据美国清洁用品公司Scrubbing Bubbles的调查,六成的人会忘记这个重要的卫生习惯。细菌专家哥拔博士(Charles Gerba)1975年就研究发现:马桶一旦冲水,如果忘了盖上马桶盖,水中的细菌就充斥浴室的空间中,细菌会喷到1.8公尺远,在浴室内附着,成为一个肮脏的薄膜,所以千万不可忘记盖好马桶。

第二、牙刷盥洗用具置放在卫生盒子要记得拿出来

本以为这样可以预防细菌孳生,结果是顾此失彼,放在一个卫生盒子也许可以干燥得快,但是实际上你的牙刷还没有彻底干燥就被放在密闭的卫生盒子内,招来更多细菌。美国牙医学会建议大家把牙刷头朝上干燥,避免碰触到其他牙刷,减少交互感染,而且再提醒,一定要把马桶盖盖上!

第三、化妆品和卫浴用品的放置要分流

化妆品和卫浴用品的放置要分流,化妆品怕湿气最好不要放在浴室内,容易滋生细菌,最好用另外隔离的化妆盒或抽屉装好。

第四、放置肥皂的丝瓜绒布要时常更换

细菌最会在毛茸茸材质孳生,用过的肥皂水淋淋,正好是细菌温床。

第五、湿浴巾随手挂在挂钩上要晾开

每用过三次大浴巾,擦干身体湿湿的,这时就要好好清洗、晒干,这是一个应给赞赏的好习惯。如果你用完,随便钩子一挂,没有好好摊开,湿气水分与多余的肥皂被擦在浴巾上就会招惹霉菌与细菌。

第六、记得开浴室风扇与排气机赶走湿气

也许你没有想到浴室湿气会是万病之源,讨厌极了。所以洗完澡后至少开浴室风扇吹开十五到二十分钟来维持干燥保健。

第七、浴帘要经常清洗

根据调查,超过四成的人(42%)忽视这个卫生习惯,好消息是浴帘可以直接放进洗衣机洗,很简单的。

第八、不要在浴室使用手机

如果你坐马桶玩电动游戏或看照片,太久太专心,浴室的细菌都黏上你的手机,根据调查16%的人的手机都有被细菌感染,然后你母亲打电话给你,而你就把沾满细菌的手机贴到脸颊上讲电话……

其实浴室是家中最常使用的角落,也几乎是每个客人来访必用的,清洗干净不但自己用起来舒爽,如果客人说要借用一下洗手间,也会让客人感觉主人是注重卫生的!

下列六个小诀窍,只花你十五分钟,让你的浴室清洁如新。

第一、断舍离,把不属于浴室的杂物都挪走

一开始就把浴室的所有杂物都扔进一个塑胶袋,这是最快的收拾任何房间的小撇步。

第二、倒些漂白剂急救浴室的洁白度

漂白剂放一杯到盆子稀释后,刷浴室的边边角角,刷好后暂时晾干五分钟。

第三、刷亮

把五五比等量的白醋与清水调匀,将这清洗液体灌入喷洗瓶,用纸巾或细纤维的桌布,刷掉浴室的镜子脸盆沾惹到的肥皂、牙膏等的脏污渍。如果你在乎客人观感,那么浴室的门也可以如法炮制清洗。

第四、整理清洁

用白醋水清洁剂来刷亮马桶座,把马桶内用漂白剂刷过的冲水冲掉。

第五、毛巾整齐挂

毛巾挂在架子上,拉平整理好。

第六、清洁地板

现在轮到地板。抖动你的地毯和浴室入口的地毡,彻底除尘。最后把浴室的角落都抹一遍,把灰尘掉发都抹掉放进垃圾袋抛弃。

注意这些事项,并且一定时间清理,你家的浴室一定是光亮清洁的。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