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家跨加美边界 老人靠代收包裹生意红火(图)

发表:2021-05-03 0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HL 邮递公司
魁省一名男子的老宅地处美加交界处,因此被用作包裹中转站。图为DHL邮递公司。(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5月3日讯】疫情爆发至今,加拿大美国边境一直关闭,有一些房子恰好处于两国的陆地边界。魁省老人保罗・帕特纳德(Paul-Maurice Patenaude)的老宅就是这样的,他在家中经营包裹交接服务,疫情使得他的生意翻了3倍。

据雅虎新闻报导,82岁的老人帕特纳德居住在魁省南部的邓迪镇(Dundee),他的老宅有200年历史,恰好地处美加边境线上,一条黑色的边境分界线就标示在房间的地面上。自1951年以来,他一直住在这所房子里。

由于房子分属两国,所以也就有了两个入口和两个地址:美国一个,加拿大一个。帕特纳德的房子也因此被用作包裹中转站,美国纽约州来的包裹会先送到他家在美国的门口,然后他将包裹带到加拿大的一侧,让顾客自己来取。

然后,顾客被带到隔壁的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办公室支付所欠关税。帕特纳德说,正好处于两国边境线、横跨两国的房子也有一些,但他家是唯一一个可以被用作包裹中转站的地方。

加拿大疫情自去年3月爆发以来,对所有非必需旅客实施强制性的14天隔离,非必要的旅客也被限制过境。过去,不少周边加拿大人在美国租了邮箱,买了东西直接南下过境去拿,现在,加拿大人很难再南下取包裹。

许多美国企业现在根本不向海外发货,于是,帕特纳德的老宅,就成了很多网购者的唯一选择。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他的顾客数量增加了1800名,几乎是平时的三倍,平均每天会有50个包裹从他家经过。

帕特纳德住在较高的楼层,每周工作5天,他会根据包裹的大小、重量,以及他的心情来收取2至10加元的运费。他的顾客主要是来自魁省和安省,有些甚至来自更远的地方。

理查德・拉尚斯(Richard Lachance)从蒙特利尔西部的家驱车一个小时,来帕特纳德这里取在美国网上为他儿子订购的美式橄榄球靴。

拉尚斯说,就算是搭上汽油钱和要缴的关税,他也能节约大约250加元,这几乎抵得上产品本身的价格了。

拉尚斯在纽约州北部的普拉茨堡有一个邮政信箱,但因为疫情,他无法跨越边境取货了。

帕特纳德的一些顾客是病人,需要处方药,而加拿大却没有相关药品,只能从美国买。

尽管帕特纳德靠着自家的老宅,在疫情期间赚了不少钱,但是他还是由衷地希望,病毒大流行能够快点过去。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