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微芯片短缺令中国对台湾虎视眈眈(图)

发表:2021-05-02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1月29日,一名保安人员在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TSMC)位于新竹的总部公司徽标前走过。
2021年1月29日,一名保安人员在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TSMC)位于新竹的总部公司徽标前走过。(图片来源: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距中国大陆海岸一百英里的地方是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微芯片制造商所在地——台湾。这些芯片为全球的汽车、电话和计算机提供动力。中国每年需要进口大量芯片,并随着经济增长而增加了这一需求。中国正越来越关注其这个位于东部的小岛邻居,有人担心台湾会因芯片而受到中国军事力量的困扰。

位于华盛顿的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高级研究员马丁・拉塞尔说:“无论谁控制这些微芯片的设计和生产,都将为21世纪指明方向。”

拉塞尔说:“通过获得对台湾半导体产业的控制权,中国将控制全球市场。”“他们将拥有最先进的制造能力,这比控制世界石油更有价值。”

上个月,即将卸任的美国驻太平洋高级军事指挥官警告说,中国可能在未来六年内入侵台湾。

台湾可能被证明是拜登政府所面临的最大潜在危机爆发点之一,这将迫使其捍卫台湾,部分目的是保护至关重要的半导体产业。最近几天,中国在台湾附近飞行了数十架飞机,包括喷气式战斗机和远程轰炸机。

冠状病毒大流行引起的全球芯片短缺正在损害苹果、三星和开拓重工等公司的销售。福特汽车公司表示,未来预计将减少110万辆汽车的生产。

拉塞尔说:“半导体是全球技术竞争的零基础。它们存在于我们社会运作所需的一切之中。”

拜登在本周向国会发表的讲话中表示:“在与习近平的讨论中,我告诉他,我们欢迎竞争。我们不是在寻求冲突。但是,我绝对清楚地表示,我们将全面捍卫美国的利益。”

世界上约有70%的微芯片(也称为半导体)是在台湾和韩国制造的。去年年底,川普(特朗普)政府将数十家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目的是切断用于制造中国军队先进武器的美国技术。

拜登政府目前正在继续维持这些政策。

两周前,白宫将七家中国公司列入黑名单,以阻止世界上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台湾半导体制造公司台积电(TSMC)向中国销售先进的微芯片。官员在宣布制裁时说,这些芯片也将被用于制造先进武器。北京在国内计算机芯片制造方面继续落后,并依靠进口来支持其不断增长的经济。

拉塞尔说:“(中国)一直在尝试使用这种设备,但到目前为止还不是很成功。”“因此,很容易想象一个场景,即北京认为值得冒险,并实际上入侵台湾以控制这一重要行业。”

前总统川普的副国务卿斯蒂芬・比根对拜登新政府提出了一些建议。

他在福克斯节目上说:“我们需要向中国人更清楚地表明,如果他们寻求改变台湾海峡的地位,他们将被击败。”

台湾问题也引起了许多美国议员的注意。“台湾是一个令人关注的重要领域,不仅因为他们代表台湾人,而且因为他们拥护民主。自由世界应该关注他们在半导体行业中扮演的关键角色。对于中国来说,他们觉得可以拿下台湾是一种错误的估计。”阿拉巴马州参议员汤米・图博维尔(Tommy Tuberville)在对福克斯新闻的声明中说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