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1亿成年人接种病毒疫苗(图)

发表:2021-05-01 1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不同公司的4种不同的COVID19病毒疫苗
除去接种疫苗的1亿美国成年人,尚有近2亿的人还没有接种,这也表现出美国民众对疫苗的态度差异。图为来自不同公司的4种不同的COVID19病毒疫苗。(图片来源:OLIVER BUNIC/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5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周五(4月30日),完全接种COVID-19病毒疫苗美国居民人数达到1亿。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统计数据,总共有101,407,308名美国成年人获得了完全的疫苗接种。其占美国总人口的30.5%,占成年美国人的39%。

此前两天,周三(4月28日),拜登在其执政后的首次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的讲话中,再次要求美国的每个人都接种疫苗,他声称那是“希望之剂量”。

然而,在过去的两周中,美国疫苗接种速率却下降不少。

4月16日,美国的疫苗接种量创下新高,而当时的7天平均疫苗接种量(每天)超过330万。现在则约为250万,大幅下挫了24%。

首次接种疫苗的人数速度下降的甚至更快,从4月13日的近200万下降到今天的不到110万,暴跌了42%,接近一半。

这些数字的背后是在一些对疫苗反应积极的人接种之后,剩下的则是大多对疫苗持怀疑态度的人。从比例上来看,这一部分占到了全美的近3分之2的人口。

因此,预计美国疫苗接种的数字将进一步趋缓。

迄今为止,最大的成功案例是老年人的疫苗接种,他们是最容易感染重症COVID-19大流行病、并死于该疾病的群体之一。

在美国,65岁及以上的人群中将近69%的人接受了全部疫苗接种。

根据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老年人中感染COVID-19病毒而住院的人数在2021年1月初达到高峰,此后下降了80%以上。

有媒体最近的一项分析发现,自从12月开始疫苗运动以来,老年人中COVID-19病毒病例的下降速度要快于其他年龄组人群的降速。

美国疫苗运动一直采用私营部门与各级政府合作的方式进行。首先是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发起的“极速行动”(Operation Warp Speed),然后是拜登(Biden)政府的“联邦零售药房计划”(Federal Retail Pharmacy Program)。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