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个说不得的指责?巴西部长恐让北京大跳脚(图)

发表:2021-04-29 07: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
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 (图片来源: EVARISTO S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8日讯】目前COVID-19疫情仍然于全球延烧,在巴西已经造成近40万人病亡,该国经济部长保罗·葛德斯(Paulo Guedes)于当地时间27日批指,是“中(共)国人”制造了COVID-19,而且中方所开发的Coronavac疫苗预防效果,也远低于美国药厂辉瑞(Pfizer)生产的疫苗

去年8月,巴西政府没有接受辉瑞所提出要在12月之前送交7000万剂的疫苗报价,一直至今年的3月才宣布要向辉瑞购买1亿剂的疫苗。对此,巴西参议院在28日设立了COVID-19真相调查委员会,以调查当局在这次疫情期间是否有失当或失职情事,尤其着重于延迟购买疫苗之原因,此会议过程是透过直播方式来进行的。

葛德斯于委员会直播中脱口说出,中(共)国人发明了COVID-19,且中国的疫苗效果亦远不及美国,美国辉瑞疫苗比其他的还要好,由于此话相当敏感,导致巴西卫生部于会议结束之后,立刻下架该直播影片。

由于巴西延迟购买辉瑞疫苗,该国从1月17日起接种的疫苗,有超过7成以上来自于中国北京科兴药厂Sinovac和圣保罗州卫生厅旗下布坦坦研究所Instituto Butantan共同合作研发的Coronavac;其他使用的是牛津的AZ疫苗。

巴西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曾经于去年10月时表示,我们并不会买中国的疫苗,这是我的决定,因为我不相信它会给巴西人民足够的安全,此即是我们的想法。可是由于延迟购买了辉瑞疫苗,使得波索纳洛也只能屈服。现龄71岁的葛德斯也于上个月接种了Coronavac疫苗。

目前巴西已经有39万5324人因感染COVID-19死亡及1444万6541人确诊。如今有3025万9475人接种了第1剂疫苗,其占总人口14.29%;另有1398万9783人接种了第2剂疫苗,其占总人口6.61%。

智利大规模接种中国疫苗后,COVID-19疫情反更严重

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称,智利在大规模接种中国疫苗之后,其国内的COVID-19疫情反而更加严重,该报导并援引医学专家的分析指出,智利近期的确诊率不降反升,等于是在对世界发出一个警讯,也就是即使成功实施大规模的疫苗接种计划,但因为中国所制造的疫苗效力太弱,亦无法阻止病毒的传播。

该报导引述了英国雷丁大学的病毒学家琼斯(Ian Jones)评论:“(中国)疫苗生产速度非常快,可是它们所包含的病毒蛋白和保护作用却无关。事实上,你接种之后有很大部分皆浪费了。”

琼斯强调,中国研制的COVID-19疫苗是属于灭活疫苗,此类疫苗缺乏针对性,当注射到人体之后,会使人体的免疫系统释放出许多抗体。然而,这些抗体实际上无法帮助人们来抵抗真正的COVID-19病毒。

北京政府已经批准使用的4款疫苗,迄今皆未被世界卫生组织列入紧急使用的名单之中;同时中国疫苗生产商也一直未对外公布其完整的三期临床试验数据。可是由于经济与相关技术不发达,仍然有数十个发展中国家订购了中国制疫苗,且已开始大规模接种,其中包括了疫情严重的巴西与智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