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悄悄废除川普对庇护城市的限制(图)

发表:2021-04-28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任命的美国司法部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拜登任命的美国司法部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在拜登任命的司法部长上任后,已经悄悄废除了前总统川普时代针对“庇护城市”的限制政策。在川普总统的政策下,对那些庇护非法移民、拒绝和联邦移民局合作的城市、郡和州将不能获得成百上千万美元的联邦补助款。

根据路透社获得的一份司法部内部备忘录,司法项目办公室代理负责人莫琳.亨内伯格(Maureen Henneberg)说,以前的补助金接受者,包括司法部每年为地方执法部门提供的2.5亿美元年度补助金计划的接受者,将不再需要与美国移民和海关局的合作以作为他们获得资助的前提条件。

亨内伯格还命令工作人员撤下所有带有类似前提条件的待批申请,然后重新开始新的申请程序。

在备忘录中,作为司法部内最大拨款部门负责人的亨内伯格说,她已经指示工作人员“撤消并修改所有描述与移民有关的要求,或优先考虑因素或标准的要求”。

亨内伯格明确表示:“将会重新贴出申请要求,受赠者需要重新申请。”

Newsmax电视台报导说,这是乔.拜登任命的司法部部长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做出的一系列决定之一,撤销前总统川普执政期间制定的政策。

加兰德领导下的另一个引人注目的举动是,司法部加强了对美国警察部门的调查,这些警察部门面临“野蛮或歧视性战术”的指控。

拜登本人在1月20日宣誓就职总统后从第一天起就推翻了一系列川普总统的政策,其中一项川普总统的行政命令是,允许司法部向拒绝通知联邦移民局的“庇护城市”施压(包括扣留赠款),尤其是在那些城市有非法移民(包括未成年人)因为犯罪而被拘留的时候。

加兰德3月11日上任司法部长后,于4月14日命令司法部按照拜登的行政令开始实施政策更改。

这项政策的逆转对于“庇护城市”是一个重大胜利,但是对美国的国家安全可能并不是好消息。

司法部有一个“爱德华.伯恩纪念司法援助补助金计划”(Edward Byrne Memorial Justice Assistance Grants program),简称“伯恩.贾格”(Byrne JAG)赠款计划。该计划以一名在执行任务中遇难的纽约市警察的名字命名,是司法部向州和地方执法部门提供报销的主要来源,用于地方执法部门支付各种活动经费,包括起诉、惩戒计划,以及戒毒和精神健康治疗中心。

川普执政期对于移民采取了比较强硬的政策,既包括非法移民,也包括合法移民,这是他对美国纳税人和美国选民的承诺之一。

但是,在民主党控制的一些城市和州仍然继续采取“庇护城市”或“庇护州”的政策来抵制川普的政策,他们要求地方执法部门不能向联邦移民局报告非法移民的情况,以防止联邦移民局抓捕、扣押并遣返那些非法移民。

在2020财年,司法部的伯恩.贾格计划发放了超过2.53亿美元的赠款,但是也扣留了对很多庇护城市的款项。

芝加哥、纽约、费城和旧金山等出名的“庇护城市”都以被扣留了款项为由起诉了司法部。

美国第二巡回上诉法院于2020年2月支持了川普政府,裁定司法部有权扣留那些成百上千万美元的赠款。

那些“庇护城市”的原告州随后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诉,但是在拜登赢得2020年大选后,他们撤回了上诉。

根据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的消息,在过去四年中,由于川普政府对“庇护城市”和“庇护州”的限制政策,纽约州无法从司法部获得的赠款超过3,000万美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