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纸门】英国选举委员会启动调查(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28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翰逊
英国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未婚妻西蒙兹(Carrie Symonds)。(图片来源:Andrew Parsons / No 10 Downing Street /CC BY-NC-ND 2.0)

【看中国2021年4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英国选举委员会(Electoral Commission),已经开始对首相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唐宁街公寓的翻新工程进行正式调查,并警告说有“合理的理由”怀疑发生了犯罪行为。

视调查结果或交警方

据《泰晤士报》4月28日报导,政治开支监督机构的这一声明,增加了对约翰逊的压力,要求他解释唐宁街11号(11 Downing Street)公寓工程资金,他与未婚妻西蒙兹(Carrie Symonds)住在那里。

该委员会一直在非正式地调查翻修工程的贷款是否得到了适当的申报,现在已经开始正式进行调查。如果它发现保守党没有申报来自保守党贵族布朗罗勋爵(Lord Brownlow)的捐款,它有权对该党处以最高2万英镑的罚款。

如果委员会认为未申报捐款是故意所为的,那么委员会将把调查结果提交给警方,警方可以启动刑事调查。

委员会还将对约翰逊进行调查,因为他是捐款的接受者。根据选举法,他有责任在党员利益登记册上,申报他从该党获得的任何金钱,即使这些钱最终被偿还了。

在28日上午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该委员会暗示,它正在审查是否发生了不止一次的违法行为。

委员会说:“我们自3月底以来一直与保守党保持联系,并对他们提供给我们的信息进行了评估。我们现在确信,有合理的理由怀疑可能发生了一项或多项罪行。因此,我们将继续这项工作,作为正式调查,以确定情况是否属实。”

“调查将确定与唐宁街11号工程有关的任何交易,是否属于委员会监管的制度范围,以及是否按规定报告了此类资金。一旦调查结束,我们将提供最新信息。在这之前,我们不会作进一步评论。”

约翰逊否认违规

约翰逊28日告诉议员们:“我个人支付了唐宁街的整修费用。”他补充说:“我必须做出的任何进一步声明--如果有的话--将由部长利益问题的新顾问盖德勋爵(Lord Geidt)为我提供建议。”女王的前私人秘书、跨党派贵族盖德勋爵28日上午被任命为首相的部长利益顾问。

约翰逊在议会的“首相问答时间”中,否认他违反了任何选举规则。

工党领袖斯塔默(Keir Starmer)爵士说:“首相知道,他被要求在28天内申报任何与他的政治活动有关的利益,包括贷款。他也知道,任何捐赠都必须记录在部长利益登记册上,任何捐赠都必须申报。”

“选举委员会现在认为,有理由相信已经发生了一项或多项罪行。首相能否告诉下议院:他是否认为在翻新首相公寓的问题上,违反了任何规则或法律?”

约翰逊回答说:“不,我不认为。我认为已经紧张到极点的是公众的信任度。”

约翰逊说,他个人支付了翻修费用,但他一再拒绝说保守党是否最初支付了这些费用。

首相补充说:“他一直在说墙纸,而我现在已经告诉他无数次了,是我支付的。”

误导公众

唐宁街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批评,因为它未能解释这套公寓的翻新费用是如何支付的。据说,约翰逊和西蒙兹对该公寓进行了大修,以生态室内设计师莱特尔(Lulu Lytle)的作品为蓝本的装饰,取代了特雷莎-梅的“约翰路易斯(John Lewis)家具噩梦”。

这里所提到的约翰路易斯,是一家英国高档连锁百货商店,这家157年历史的王室认证百货商店,所贩售的家具也必须是中产阶级才会购买的。

27日,唐宁街还被指控,在保守党帮助支付了58,000英镑,支付首相公寓的返修账单的声明中误导了公众。

上个月,约翰逊当时的新闻秘书斯特拉顿(Allegra Stratton)说,保守党的资金“没有被使用”。据说斯特拉顿的这一否认无意中偏离了官方路线。

据了解,保守党的资金在9个月前被用来支付公寓的账单。一位政府人士说:“这句话应该是说没有付款,而不是否认过去曾付款。这简直一团糟。”

若有犯罪事实情况将非常严重

剑桥大学法学教授、前选举专员豪斯(David Howarth)告诉《泰晤士报》,如果约翰逊被发现有犯罪行为,他本人可能会被处以最高2万英镑的罚款。

他说:“如果犯罪者担任国家的最高政治职务,因此就会树立一个榜样,那么无论罚款多少,这都是严重的事情。对法律的尊重从高层开始,对法治的侵蚀是最严重的事情。”

如果约翰逊对委员会的处罚提出上诉,或者委员会将他移交给警方,那么这个问题也可能最终提交给法院。

豪斯说,法院可以在委员会的权力之外,发现存在“故意隐瞒”的情况,这将意味着约翰逊会受到进一步的处罚,可能包括“彻底推翻贷款交易”。

唐宁街宣布任命盖德勋爵为部长顾问。自从艾伦(Alex Allan)爵士在内政大臣帕特尔(Priti Patel)的欺凌丑闻发生后辞职后,这个职位一直空缺着。

盖德勋爵将首先查明围绕唐宁街公寓翻修的事实,并就可能需要的任何进一步的利益登记向首相提出建议。据了解,在同意担任这一职务之前,他已经与唐宁街进行了深入讨论。

有人建议,与他的前任不同,盖德勋爵将能够对可能违反部长守则的行为进行调查,而无需得到首相的许可。然而,与他的任命同时公布的职权范围显示,尽管公共生活标准委员会提出了这一建议,但他不会拥有这一权力。

决定是否违反守则的权力以及任何制裁也将保留在首相手中。

首相内阁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说:“首相感谢盖德勋爵愿意承担这一重要职责,并感谢他对维护部长守则的诚信所做的特殊贡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