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水捞完?中国国学院大学被封 副校长被抓(图)

发表:2021-04-26 0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野鸡大学 中国国学院
“中国国学院大学”近日遭到北京市民政局取缔。相关事件曝光后,该校常务副校长龚某某、张某某被公安机关羁押。(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4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自称国家部委批准成立的高端教育学府,在全国设立70家分支机构的“中国国学院大学”,近日遭到北京市民政局取缔,亦成为最新一家“国字头”非法社会组织,消息引发外界关注。

中国国学院大学被取缔 副校长被抓

新华社报导,“中国国学院大学”对外宣称是文化部批准成立的传统文化高端教育学府,已被纳入联合国全球和谐联盟、世界和谐基金会,且对外宣传有90余家分支机构,分布在北京、天津、广东、山东等地,业务范围涵盖儒学、孔学、周易学、国医药、少林武学等传统国学及量子学等领域。

报导举例说明,“中国国学院大学国医药生命科学院量子医学研究院”便以“量子科学”为名义,宣称可以通过激发人体自愈系统及机体的自我修复功能,从而根治疾病、逆转衰老。

此外,“中国国学院大学”还声称有校区、校歌、毕业证书等,是目前国内外唯一具有授国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的国际连锁型文化教育实体学院。

报导指出,今年1月28日,民政部接获民众举报,“中国国学院大学”涉嫌未经登记,擅自以民办非企业单位名义进行活动,便将相关线索移送北京市民政局,同时指定由北京市民政局查处。 2月1日,北京市民政局对中国国学院大学立案调查。结果发现,“中国国学院大学”透过设立分支机构、举办揭牌仪式、颁奖活动等方式收取费用敛财。

值得留意的是,相关事件曝光后,“中国国学院大学”常务副校长龚某某、张某某被公安机关羁押,但校长却安然无恙。

据公开信息显示,“中国国学院大学”校长弘二是书画家,该校创办于2010年,10几名已退休的国家领导人是其“专家顾问团”成员,而多名佛、道、儒大师及娱乐界名人则担任其“专家教授”。

中国392所“野鸡大学”以假乱真

事实上,中国官媒《人民日报》2018年6月就曾证实,中国至少有392所“野鸡大学”,其中北京就多达151所、是“野鸡大学”重灾区。

这些“野鸡大学”绝大多数都仿冒正规知名大学的名称,例如中国邮电大学、中国师范学院、中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同济医科大学、华北理工学院、上海工业科技大学等,一般民众从名称根本无法分辨。

此外,还有以几字之差假冒名校的“野鸡大学”,包括“广州理工学院”与位于肇庆市的正规院校“广东理工学院”仅差一字、“广东科技贸易学院”与正规院校“广东科技贸易职业学院”相比,仅少“职业”二字。而“上海金融管理学院”假冒“上海金融学院”,多了“管理”二字。

据报导,中国有不肖人士已组成假大学、假文凭、假认证“一条龙”诈骗产业。尽管中共官方一再强调要严打这些“野鸡大学”,但时至今日,“野鸡大学”存在于中国大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