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集会纪念四二五 当年万人上访为哪般?(组图)

发表:2021-04-23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二五 上访 法轮功
1999年4月25日,一万余名法轮功学员来到中南海旁边的国务院信访办和平上访。(图片来源:明慧网)

【看中国2021年4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宋悦综合报导)日前,千名大纽约地区的法轮功人士,在纽约华人社区法拉盛举行游行集会,纪念“4.25”万人和平上访22周年。

游行队伍由“法轮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轮功”、“声援3.75亿勇士退出中共党团队”三大方阵组成,场面壮观,吸引沿途众多民众驻足观看,一些民众跟在游行队伍后面同行,表达支持。

四二五 上访 法轮功
法轮功人士纪念“4.25”万人和平上访22周年。(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

去年一整年疫情十分严重,让许多人内心感到恐惧不安,纽约市民Nicole Fiene就是其中之一。不过,Nicole Fiene表示,他因为接触了法轮功,内心发生转变,现在对人生充满着正向的希望。Nicole Fiene说,他住在纽约长岛,任职于ADP公司,“2020年COVID-19在美国漫延后。我的心情非常沮丧,感到人生的无常,看不到生命的希望,我开始寻找能让我的生命有意义、有希望的方法。”

“我的一位朋友在修炼法轮功,得知我有这样的愿望后,就告诉我法轮功,并让我阅读法轮功的书籍,炼法轮功的五套功法,我开始修炼法轮功,经过近一年的修炼,我觉得我找到了生命的意义、生命的希望。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善,沮丧远离了我,觉得我获得了新生。”

“4.25”上访起因及内幕

据公开资料显示,425上访事件发生于1999年4月25日,是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后,规模最大的一次民众集体上访事件。上访的起因是1999年4月11日,天津教育学院主办的《青少年科技博览》,发表了何祚庥的一篇攻击法轮功的文章。但该文章没有经过调查研究,被指刻意歪曲事实。一些法轮功学员到杂志社和平申诉,要求该杂志社做出更正,消除恶劣影响。

据参加这一活动的法轮功学员回忆,起初,教育学院接待人员听了法轮功学员代表的反映后,了解到法轮功并非何祚庥文章污蔑的那样,并为法轮功学员的真诚善良所感动,承诺尽快更正,挽回影响。但是,到了4月23日,一位法轮功学员听到身边的公安便衣私下悄悄说:“上面下来命令了,不许更正。”

4月23日晚,大批防暴警察进入天津教育学院,暴力驱赶学员,甚至对老人、孩子拳打脚踢,并抓捕了40多名法轮功学员。其他天津法轮功学员要求警方释放被抓捕者。但天津官方告知,如他们想继续上访反映,需要向公安的主管机关中国公安部反映,应该到北京中央政府上访。

随后,法轮功学员集体到北京上访,当时的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及其他高级官员,会见了5名法轮功学员代表,妥善处理群众信访事件,朱镕基并下令释放被捕的40多名法轮功学员。之后,上万名法轮功学员非常有序地散去。

离开时,连警察丢在地上烟头,都被法轮功学员拣走,地上没有留下一片纸屑。整起上访和平落幕,被外界称为中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和平大上访。

然而,1999年7月,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突然发起了对法轮功的镇压。

当时CNN报导提到,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决定镇压法轮功,可能与其希望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加强自己的权力有关;并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和国家副主席胡锦涛,都认为江泽民使用了错误的战略。

《人权观察》指出,中国共产党高层内部,最初对于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有严重分歧。江泽民过去曾和朱镕基发生多次口角,江利用“朱在425接见法轮功”为由攻击朱;赵紫阳炼过法轮功,并两次写信给江泽民反对镇压,但江没有回答。

前总书记胡耀邦的政治秘书林牧也披露,中共高层对是否镇压的态度歧异,他抨击江泽民的镇压、强制放弃信仰是“荒谬”,而当时李瑞环、朱镕基、胡锦涛等人都和江持不同意见,且高层干部及家属炼法轮功的不在少数,指出425上访事件和平合法。

中国退休大校军官辛子陵曾证实,1999年镇压时,政治局7名常委中有6位不赞成,江泽民在常委通不过镇压决定,江又另外开会贯彻其镇压主张。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