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战狼语困惑西方人 中国是牛不是奶牛?(图)

作者:成容 发表:2021-04-21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闻
澳大利亚国家新闻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图片来源:Bidgee/CC BY-SA 3.0 AU )

【看中国2021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成容编译)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驻澳大利亚公使王晰宁,在澳大利亚堪培拉的一次奇怪的演讲中,指责澳大利亚“伤害”了两国关系。而他“战狼”式的中共语言,让在场听众茫然和困惑。

是牛不是牛?

据澳洲《每日邮报》报导,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王晰宁,4月21日在澳大利亚国家新闻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发表了一段共产党的宣传言论,警告澳大利亚,中国“像一头牛(ox),但不是一头奶牛(cow)”。

这位“狼战士”外交官告诉困惑的人群,在中国的传统中,牛代表“力量、坚韧和毅力”,是幸运的标志。

王晰宁说:“我们中国人喜欢用勤劳的牛--像牛一样,介绍和描述自己。我们喜欢与所有伙伴分享我们的轭,以渡过由Covid-19造成的困难......但同时,中国不是一头奶牛。我认为,任何人都不应该看到在中国正值壮年时挤牛奶的想法,并在最后谋划宰杀它。”

自去年4月以来,澳大利亚与其最大的贸易伙伴的关系一直处于危机之中。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呼吁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起源进行独立调查,该病毒于2019年底首次出现在武汉,大约一年前首次激化了中澳紧张关系。

对透明度的请求激怒了北京,后者采取报复行动,对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澳大利亚商品,包括大麦、葡萄酒、棉花、海鲜、牛肉、铜和煤炭,实施任意禁止和征收关税。

王晰宁告诉听众,如果澳大利亚能够“不干涉”中国的事务,“就可以恢复正常的关系”。

我们没有故意做任何事情来伤害这种关系。他说:“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看到了太多的事件,中国的利益受到了伤害。”

尽管北京没有遵守两国2015年的自由贸易协定,但王晰宁说中国已经“按规则行事”。

他说:“我认为中国代表着积极的力量,因为我们坚持科学,坚持激进的思维和实践,在国内建立社会团结,并诉诸于国际合作。”

中共对澳洲不满的核心

王晰宁对澳大利亚不满的核心是,堪培拉在2018年决定禁止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参与关键基础设施项目。

这家电信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5G基础设施建设者,但在2018年8月,堪培拉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其参与澳大利亚的国家宽带网络踩了刹车。

王晰宁说,澳大利亚与美国合谋,对中国公司进行“非常无道德规范的、非法、不道德的打压”。

他说:“澳大利亚在这方面没有光荣的作用......澳大利亚是第一批强行指责华为可能存在安全威胁的国家之一。美国动员了国家力量来压制某个中国公司,以防止对传统企业的任何挑战。他们(美国)甚至不惜陷害和拘留高级管理人员......这种肮脏的手段发生在法国,也发生在日本的东芝。”

虽然华为声称不受中共政府控制,但所有中国公司都受法律约束,必须遵守共产党的意愿。

前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援引这些理由,牵制了华为对国家宽带网络公司(NBN)的参与。

美国研究中心(US Studies Centre)的安全分析家约翰-李(John Lee)博士,此前告诉澳大利亚《每日邮报》:“虽然并非所有公司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幌子,但问题是,根据中国法律,政府可以强迫任何公司交出任何信息或采取任何符合国家安全或国家情报利益的行动,这一点极为广泛。”

“因此,即使一家公司不是中共的幌子,它也可以在任何时候被用作中共的幌子。”

2020年,《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华为在习近平的共产党的命令下,测试面部识别软件,将作为“维吾尔族警报器”。

这项被人权组织谴责的人工智能技术,旨在追踪受压迫的穆斯林少数民族成员,他们在中国当局手中受到了残酷的镇压。

王晰宁说,澳大利亚禁止华为的行为“违反市场规则和专业或商业道德”。

澳驻华记者受牵连

王晰宁称:“那些被我们训斥的记者未能展现中国的真实形象。我们从不歧视任何记者。我们只希望在中国的外国记者能够展现中国的真实面貌。看到西方记者喜欢在中国看到更多的麻烦和更多的动乱,而我的党、我的政府、我的人民却期待着在社会和国家中产生和平的影响,这真是令人惊讶。”

外交风波也对在中国工作的澳大利亚记者产生了灾难性的影响。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的伯特利(Bill Birtles)和《澳大利亚金融评论》(AFR)的史密斯(Michael Smith),是仅存的两名澳大利亚记者,他们于去年9月被迫逃离中国。

为中国的中央电视台的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英文商业新闻工作的澳大利亚公民程蕾,也在同一时间被关起来,至今仍被任意拘留,无法与朋友和家人联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