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呼吸道感染 医师:一个方法简单有效(组图)

发表:2021-04-12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抗呼吸道感染简单又有效的方法
小兵立大功,请不要小看维生素C。(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抗各种呼吸道感染,包括新冠病毒,一个简单的有效方法就是每天平均至少摄取四次的维生素C。根据药理学研究发现,维生素C的血中浓度需随时达到五十到七十uM,才能执行抑制甚至杀病毒细菌的功能,也能让白血球杀病毒细菌的能力更是大大加强。

我们平常可以吃一般的维生素C,但生病的时候,像是食欲不好导致肠胃健康也会降低,请选择服用比较不伤胃的微脂粒C或缓释锭C等制剂;如果有特别不舒服时,甚至可以每一两个小时吃一颗,连续三、四次,记得同时要喝一百五十至二百毫升的温开水,尤其在感染初期的前三、五天是病毒增生期,你的肠胃只要没有不舒服,我建议大家这样做,绝大多数的病人会回诊告诉我真的很有效。

一般维生素C的半衰期只有三点四个小时,微脂粒维生素C制剂则可以持续六个小时以上,这也就是为什么即便是任何长效型制剂也一定要一天吃四次才够。虽然吃更高的剂量是没有学理根据,但我个人经验却发现到,在刚接触病人或突然不舒服时,我会在更短时间间隔内一次一颗、多吃几次的效果非常好,比六个小时吃一颗效果好太多了。

专家也研究发现维生素C不论是大或小剂量剂型,服用后血中浓度最多就是达到七十uM而已,也就是维生素C剂量高低跟血中浓度关系很小,所以说无论单次或多次,吃越高剂量吸收也越多的迷思是错的。

对抗呼吸道感染简单又有效的方法
生病初期时多吃几次维生素C。(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的重点是,一次就是一颗,尤其在生病初期五天内的短期间病毒增生时多吃几次,让血中浓度尽量能够保持达到七十uM,但总摄取剂量仍以不超过三千毫克,最多不超过五千毫克为原则。再加上不断地只喝温水、只吃温暖的健康食物,让体温保持在三十六.五到三十六.九度之间,这样子白血球才会保持高度活力与战斗力,这样血清中的维生素C就可以全力保护我们,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维生素C是健康大帮手

理由1:维生素C剂量高低跟血中浓度关系很小,无论单次或多次,吃越高剂量吸收也越多是错误的迷思。

理由2:服用维生素C的目的是让它执行抑制甚至杀病毒细菌的功能,并强化白血球杀病毒细菌的能力。

理由3:即便是任何长效型制剂,维生素C一定要1天吃4次才够,让血中浓度随时达到50.70uM。

本文由新自然主义出版社授权刊载,摘自《治咳宝典:临床38年名医:预防与照护感冒、流感、霉浆菌感染、新冠肺炎和各种肺炎必读》,作者:罗仕宽、罗际竹 。

来源:新自然主义出版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