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车司机服毒自尽 传官方封路阻止悼念(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21-04-1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卡友透露,通往金德强家乡的道路已经被封,卡友悼念无门。
有卡友透露,通往金德强家乡的道路已经被封,卡友悼念无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河北卡车司机金德强北斗系统掉线”不堪重负吞药身亡一事持续发酵。官方宣称相关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但有卡友透露,通往金德强家乡的道路已经被封,卡友悼念无门。

大陆媒体4月9日报道宣称,金德强自杀事件已经“妥善”收尾,报道并引述金德强家属称,对事件的处理比较满意。官方报道指,金德强的遗体已经被火化,赔偿问题也得到解决。

但有卡友发布视频爆料,疑似官方封锁了前往金德强家乡的路,阻止人们前往悼念。一位卡友在4月8日发布的视频说,“卡友们,去沧州的路上,已经回来了,不让去了。封村,记者、网红,好多人都要进村,里面已经封村了。”

 

卡车之家也报道了类似的消息,河南卡车协会禹州分会会长、卡车车队队长在卡车司机群内发起捐款,并去往金德强老家河北泊头市金庄村,望能亲手将捐款交至其亲属手中。但协会人员在金庄村村口遭到阻拦,未能进村。

金德强事件发生后,又有不少货车司机在网络投诉,指自己遭遇了类似的罚款。有司机表示,自己驾驶货车在河北唐山丰润区杏山西附近被治超站工作人员拦住,“一开始说车超载,过泵以后不超,然后又在车前后左右都看了一下,说我们的车北斗系统掉线了,要罚款2,000元。”

该司机表示,每年都为车上的北斗系统支付费用,掉线问题司机是不知情的,也左右不了,“况且就算掉线了,我一个司机又怎么能解决?我认为这样的罚款不合理!”

2012年,中共交通运输部规定,12吨以上固定参数和用途的车辆,例如货运车辆和半挂牵引车辆等,必须安装北斗行车记录仪。而且,强制性安装的车辆种类正在进一步扩展。官方称北斗系统的作用之一是限制司机疲劳驾驶,司机开车4个小时必须休息20分钟。但有分析认为,官方强制货车安装该系统是为了对这些车辆进行实时不间断的监控。

为安装该系统,货车司机需要支付3000元的安装费。此外,货车司机还需每年交几百元的服务费。不过,费用如此高昂的北斗系统稳定性和实用性却还不如免费的导航app,频频出现系统更新掉线问题。而按照官方的规定恶意破坏记录仪,将处以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