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电话骗局 让你防不胜防(图)

发表:2021-04-09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电话 电话骗局 固定电话
在这种骗局当中,如果你使用的是固定电话,即使你挂断了电话,对方也可以保持在线状态。(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4月9日讯】你能想象吗?你明明已经挂断电话,重新拨号打一个新的电话号码,但其实你还是一直和前者在通着话,而且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被骗了。

近日,温哥华女子奥黛丽.瑟尼(Audrey Cerny)接到了一个声称来自银行反欺诈部门的电话,告知她的信用卡出现了可疑的支出,或者可能有人以她的名义申请信用卡。

电话中,他们并没有要求她提供任何信息,只是要求她拨打信用卡或银行卡背面的电话号码与欺诈部门联系。

在恐慌中,瑟尼挂了电话,拿出信用卡,拨打了信用卡背面的号码。

“银行”电话被顺利拨通,并被转接到“反欺诈部门”,在电话里她被问了一大堆问题,来确认她的身份、电子邮件地址、信用卡号、出生日期及全名,她甚至还验证了信用卡背面的安全密码。

然而,让瑟尼怎么也没想到的是,她其实根本没有在和她的银行沟通,因为骗徒在行骗过程中一直没有挂断电话,瑟尼一直在和骗徒对话。

这种骗局让人防不胜防。因为你明明已经挂断了电话,重新拨打信用卡背面的电话号码,怎么还只是在和骗徒通话?

其实在这种骗局当中,如果你使用的是固定电话,即使你挂断了电话,对方也可以保持在线状态。可能是几秒钟,也可能是更长的时间。

通常情况下,骗子会团队合作。当你再次拿起电话时,他们会播放录制的拨号音,然后在你拨号后接听电话,甚至假装把你转给“其他部门”。

瑟尼说,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里,罪犯用她的信用卡支付了23000元。幸运的是,她第二天早上查看了她的账户,发现有一笔5元的测试费用是在安大略省支付的。她立即向银行报案,银行及时取消那些可疑的支出款项。

加拿大反欺诈中心的杰夫‧汤姆森(Jeff Thomson)表示,这仍然是今天在反欺诈中心看到的一个持续存在的问题。电话延迟断开功能是为了方便。

多年前,当我们中的许多人还在使用固定电话时,我们可以在一个房间里暂时挂断电话,然后在房子的另一个私人区域拿起电话分机继续谈话。而在当今世界,我们还需要延迟断开连接功能吗?

素里的Ron Kubara最近也接到了一个诈骗电话,但是当他挂了电话,又拿起电话打给他的银行时,他就起了疑心,因为拨号音听起来不正确。

最后他用了他的手机来拨打电话,当他正在打电话的时候,座机又响了,是骗子再次打电话给他,告诉他“欺诈性”信用卡收费的交易号码。他试图让他挂掉电话,并在与诈骗者的电话断开之前立即打电话给他的银行。

那么电信业采取了什么措施来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呢?

Cerny和Kubara都是使用Shaw。在一封电子邮件中,Shaw表示他们正与团队合作,在内部缩短我们的电话结算延迟时间,以帮助降低这类欺诈活动带来的风险。

Telus证实,在一方挂断电话后,其线路可以保持活跃长达10秒;Rogers在安大略、新不伦瑞克和纽芬兰提供固定电话服务,也有10秒的延迟断开时间;贝尔(Bell)没有透露任何有关其断开连接时间的信息。

如果你接到一个可疑的电话,先挂掉,等上10分钟或更长时间再使用座机,或者可以使用手机。

加拿大反欺诈中心汤姆森表示,诈骗电话通常在一大早你还没有醒来,你还没有喝咖啡,他制造一种紧急的情况,让你产生一种包含恐慌和恐惧的情绪。在这种情况下,立即给银行打电话可能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