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和IMF拟在减债机制中加入气候开支因素

发表:2021-04-08 2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1年4月8日讯】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在计划建立一个平台,为贫穷国家在气候和保护活动方面如何筹措资金提供建议。

路透社在周三(4月7日)的一则独家报道中披露了其从一份文件草案中了解到的上述两机构正在筹划中的减债新举措。据该草案,两机构希望将包括上述举措在内的范围更广的活动,推动将用于气候和自然保护等活动的开支,与债务减免联系起来。

路透社报道援引该文件内容,说该计划中的顾问将包括联合国官员、非政府组织、私人投资者,甚至是具有采购投资专场的评级机构,包括赠款、低息或无息贷款,以及有条件的债务减免。

报道说,这个倡议反映出人们日益认识到,疫情大流行的经济动荡加剧了预算紧缩和债务挑战,而这些挑战阻碍了一些国家向清洁能源过渡,保护野生动植物,或进行基础设施改造以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世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曾在2月份的一次采访中提到过将减免债务与投资相结合,以应对气候变化和减少化石燃料排放的可能性,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周一(4月5日),世行网站在其年度春季会议上发布了关于该行债务问题的论文,就这些机构为实现这一目标所做的讨论的详情。路透社报道援引该论文,详细讨论了这些机构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所做讨论的详情。路透社报道援引该论文了解到他们正在开发一个“组织框架”,将减免债务与各国投资“绿色、有弹性和包容性发展”,即GRID的计划联系起来。

一份联合文件说:“对于接近债务上限的国家,为GRID筹集资金将需要足够的赠款和优惠贷款,可以通过有条件债务减免等方式增加。”

世界银行估计,全球多个最贫穷的国家处于或濒临陷入债务困扰之中;其中三个国家——乍得、埃塞俄比亚和赞比亚,要求在去年由世界最大双边债券国中国和其他20国集团成员国与巴黎官方债权人俱乐部所商定的共同框架下,对其债务进行重组。

文件还提到上个月一个单独的技术工作组开始研究新的债务、气候、自然平台。据称,它将使公共和私营部门专家能够向各国提供技术援助和有关可能的投资数据,并帮助他们找到公共和私人资金。

有关消息人士称,这个规划仍然处于早期阶段,目标是在今年下半年启动该平台,并在世界银行托管一个秘书处。

上述论文警告说,如果不加以解决,或者以不考虑宏观经济脆弱性和债务可持续性的约束的方式来应对,气候变化和自然损失将对全球经济构成系统性风险。

该文称,这个平台将不会取代二十国集团共同框架下的债务待遇谈判,相反,它可以为减免债务达成协议后如何操作提供建议。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