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人赤脚踩八宝粥原料 网友:太恶心(图)

发表:2021-04-05 1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东莞民众拍摄视频爆料,工人们赤脚踩八宝粥原料,关键脚还很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广东东莞民众拍摄视频爆料,工人们赤脚踩八宝粥原料,关键脚还很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国食品卫生问题一直以来频被曝光。日前,有广东东莞民众拍摄视频爆料,当地一大型农批市场,几名工人将制作八宝粥的红豆、米等原料直接倒在地上,赤脚搅拌。目击者感觉非常不卫生,因工人的脚都是黑的,所以将其过程拍摄了下来。

综合陆媒报导,4月2日,广东东莞市民顾先生与表弟到当地一家大的农批市场送货,路过该市场时发现,有几名工人正在赤脚搅拌制作八宝粥的原料。

据顾先生上传到网络的视频可见,工人们将红豆、玉米、花生米、白米等谷物全部倒在地上,然后赤脚踩在上面,不断的进行搅拌,将各种谷物相互掺和,掺和均匀后就灌入口袋。

 

顾先生表示视频是自己拍摄的,并说像这种的应该是直接送往当地超市,让民众直接购买的散装八宝粥原料。他说自己家里也经常吃八宝粥,现在家里还有。但是他看到工人赤脚搅拌原料,就感觉特别不卫生。他批评指,这些工人最起码应该使用铁锹之类的来搅拌,至少还能干净一点,直接赤脚踩,并且脚还很黑,“我感觉这个确实有点过份了。”

陆媒报导称,这些原材料搅拌之后都会被送往各大商超进行销售,光是想想商超货架上经常会出现的小袋装的免淘洗食材,就觉得可怕。再加上近期广东天气炎热,人很容易出汗,如果这些工人的脚不干净或者是带有真菌病毒那就不是小事了。

而这段视频在网络曝光后,很多网友纷纷表示,以后再也不敢吃八宝粥了,简直太恶心了:“这就是人工脚拌机、顺便曝光一下什么牌子的啊,让大家也避雷啊、怪不得我上次吃出脚趾甲、虽然这些原料买回去后,煮之前都会清洗,但毕竟是吃的食物,光脚踩来踩去的,简直太膈应。”

网友表示:“食品卫生安全问题真的很严重,都抱着一种吃了不马上死人的态度就行。”

还有网友联想到网络此前曾爆出的关于茅台酒现场制作过程的视频。

今年中国黄历新年之际,茅台酒除了其价格备受外界关注外,网络上一段茅台酒脚踩制作的现场视频亦为网友所广泛关注。

据网友2月19日发布的视频可见,大量的工作人员赤脚在热气腾腾的洒糟上作业。网友表示,“这与臭豆腐乳里拉泡屎有异曲同工之妙、茅台酒的秘诀是利用当地人的脚丫子寄生的微生物,此物奇特离开茅台镇就失效、脚上的真菌可以增强发酵让酒的成分更复杂,香味更浓郁。”

大陆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屡见不鲜。如2017年,广东廉江市一家大排档员工用脚来洗豆芽的视频就曾火爆网络。一名男员工直接穿着拖鞋踩在一大盘用水泡着的豆芽菜里,来回踩洗,动作相当娴熟,而旁边就是正在吃饭的顾客。

再如更早于2011年爆出过的污水馒头事件,制作者使用从低档农贸市场购买的过期或变质的面粉,再用废弃污水井中的脏水进行和面,并且添加过量的膨松剂、乳化剂、氧化剂等等,使馒头又大又软,而生产染色馒头时,直接加入柠檬黄、玉米香精等添加剂。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