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夫妇参观画展闯大祸 网:不能怪他们(图)

发表:2021-04-05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涂鸦 艺术家 JonOne
2017年7月14日,美国知名涂鸦艺术家JonOne在洛杉矶现场表演涂鸦作画。(图片来源:Jerritt Clark/Getty Images for Hennessy)

【看中国2021年4月5日讯】日前,一对二十多岁的年轻夫妇,在韩国一场艺术画作展览中,发现了一幅毫无“防护”的涂鸦作品,而且它面前还摆放着各种颜料和画刷,于是一时兴起,拿起画刷就在上边儿尽情地发挥了一番艺术天分。让那对年轻夫妇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根本就不是什么参与性艺术作品,这幅看上去跟邻居小孩随手涂鸦作品没什么两样的作品创作者并非无名之辈,而是来自美国的著名涂鸦艺术家JonOne

据外媒报导,日前,韩国一对20多岁的年轻夫妇参观一个艺术画作展览。走着走着,看到展馆中放着一幅涂鸦似的画作,而且,这是此次展览中唯一没有用画框裱起来的作品,更要命的是,在这幅作品前面,还摆放着颜料和画刷……

小夫妻心想,莫非是供参观者“即兴创作”的参与性艺术作品?既然到此一游,不参与参与,好像也对不起工作人员的苦心安排啊。

于是夫妻俩拿起画刷“即兴创作”,添了三笔颜料。要是不仔细观察的话,还真看不大出来这前后到底有着什么区别。

不过这并不显眼的“即兴创作”,最终还是被细心的展览馆工作人员给发现了。这下子工作人员慌了。因为这幅画作的创作者也并非无名之辈,而是来自美国的著名涂鸦艺术家JonOne!

这次展览中被“篡改”的涂鸦作品,正是2016年时他在首尔乐天世界购物中心绘制的一幅未命名艺术品画作,根据评估,它的价值高达50万美元(折合约328万元人民币)。

因此展馆的工作人员在确定了目标又对比入场记录,报警把这两位“肇事者”给给抓了起来。

但其实吧,这事儿也不能全怪这对前来参观展览的韩国夫妇,毕竟那幅涂鸦是此次展览中唯一没有用画框裱起来的作品,况且颜料和画刷又都铺在画作面前。

至于在画面前放着那些个颜料和画刷的原因嘛,组织这次展览的机构是这么解释的:“当初JonOne在绘制这一作品时,颜料和画刷与整幅涂鸦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组合,因此这些道具自然也就成为了展览的一部分,以突出这位艺术家作品的意义……”

对此,网民表示:“能怪人家吗?你说说,这样的涂鸦艺术,有谁能真正看懂?”

虽说那对韩国夫妇早前被抓回了警局,也许展览机构也明白,年轻夫妻的行为实属无心之过。因此并不打算对此提起诉讼,现在两人得以释放。

但为了防止类似的意外再次发生,目前画廊已经在这幅作品周围竖起了围栏和“请勿触碰”的标语,展览负责人也正和作者JonOne讨论是否要修复它。

消息出来后,网友们更是“借题发挥”地嘲讽了起来:

“得要多聪明的人,才能说服大家相信这幅画值50万美元啊……”

“有谁能解释一下这种绝对称得上是垃圾的作品凭啥值50万美元吗?”

而且,大部分网友为这对夫妻抱不平或者点赞:

“我感觉他们添上的这几笔反而更像是画龙点睛吧。”

“这对夫妇只是在那位艺术家的随意泼溅作品中加了几笔而已,要我说啊,他们也该被算作是这幅画的共同创作者,还得分版税给他们才对!”

“感觉这种艺术家的专长并不在于画画,而是让别人为此付出代价啊。”

“如果这样的画也称为艺术,那么天下所有的人都可以成为艺术家,包括街上的疯子。”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