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地核下发现炎热、大密度神秘物质(图)

发表:2021-04-03 05: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核下发现炎热大密度神秘物质(16:9)
科学家在地核下发现炎热、大密度神秘物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来自马里兰大学的科学家分析了近30年发生的数百场地震资料后,在南太平洋马克斯萨斯(Marquesas)群岛火山口下面的地球深处,意外发现了一个大量高温、致密、异常未知物质组成的巨型结构,而夏威夷下方此前发现的异常结构也比以前认为的要大得多。

科学家们使用了一种名为Sequencer的机器学习算法,分析了1990年到2018年近30年间,太平洋海盆附近发生的数百次6.5级以上地震的7000张地震图,结果发现了大量隐藏在噪声中的回波,从而可以更精细地描绘地幔和地核边界处的地形结构。

在马克斯萨斯群岛下面的地核地幔边界,研究人员意外发现了一个此前未知的高温密集巨型异常结构,宽度达100公里,绵延上千公里;而在夏威夷下方,此前发现的同样结构,回波则更为强烈,这意味着这个异常结构非常密集,比以前认为的要大得多。这些高温密集的异常结构被称为超低速区(ULVZ),它们从地核和地幔边界不断升起,会在漫长的时间之后来到地表附近,最终喷发形成火山岛。

地震发生后,各种地震波会通过地球内部传播到全球,这些震波遇到密度、温度和成分不同的物质时,会改变速度,发生弯曲或散射,从而产生可以被检测到的回波。科学家们通过测量这些回波到达放置在地球不同位置的地震仪的时间和振幅,就可以描绘出地球内部各种不同物质的位置、大小、温度等物理性质,就像给人体做CT扫瞄,或者蝙蝠的回声定位一样。

目前科学家们还不知道这些致密物质的成分究竟是什么,也不知道它们是如何形成的,科学家们希望进行更多的研究,以了解其形状和范围,从而揭示地球深处发生的地质过程,为板块构造和星球演化提供更详细的线索。这项研究发表在《科学》杂志上。看来地球内部的活动也是异常精彩而神秘。

责任编辑:任凤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