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黑白人生: 哥被呼万岁 弟有王爷袍(图)

作者:子龙 发表:2021-03-31 06: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徐长元
大连金州新区管委会原党工委书记徐长元更是敛财有道,他的家族共有房产2714套。(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1年3月31日讯】最近大陆央媒制作的专题片《扫黑除恶为了国泰民安》在民间掀起巨大议论,中共党内反腐所谓的“苍蝇老虎一起打”已持续多年,而片中“苍蝇”们在亦官亦商、亦黑亦白的角色中来回转换,其贪腐作恶行为登峰造极,前所未见。

片子目前播放了四集,有两股势力极具代表性,即哈尔滨的李家与大连的徐家,他们常年盘踞在东三省为非作歹,利用手中的权力攫取了天量的财富,也正是由于他们的横行霸道,才有了投资不过山海关的血泪教训。

李家与徐家的崛起之路颇为相似,李伟曾是哈尔滨电力系统的接线员,最初的工作就是爬电杆接通电线,属于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最后全家族把持地方电力系统多年;徐长远地道的农民出身,从革委会主任一路坐到了大连金州区区委书记,享受副市级待遇,他除了当副市长,还是盘踞地方成了一霸。

2010年,爬电杆起家的李伟任哈尔滨市电业局局长助理兼任哈尔滨电力实业集团公司总经理,三年后被提拔为哈尔滨市电业局副局长,得势的李伟立即安排亲四弟李桐接任哈尔滨电力实业集团公司总经理。这还不算完,李伟又扶持自己的三弟李建成了电力安装企业,于是在李伟的安排下,整个哈尔滨电力体系的上中下游被他们一家人完全把持。

李伟称,电力这块你有啥事儿,黑龙江省这块,你就吱声啊,我肯定是全都能说了算。李伟所言非虚,凭借着手中的权力,李伟的兄弟们分包哈尔滨的电力配套工程总价达31.6亿余元,垄断了当地电力系统77%的份额。共产党高呼的“公”,一转眼就成了“私”。

李伟除了是哈尔滨电力系统的副局长,还是该区域的人大代表,但其所作所为与中共宣传的党员形象截然不同,但是非常符合老百姓心中党员干部形象,即嚣张跋扈、财大气粗。

李伟在海南三亚的生日宴会上,系着象征中共的红领巾,台下附庸者们喊的却是,“大哥万岁万万岁”,现场颇有毛泽东接见红卫兵的架势。四弟李桐珍藏着清代王爷穿的蟒袍,并挂在家中显眼处,日日沐浴着帝王气。

哥哥李伟酷爱收藏豪车,劳斯莱斯、宾利、悍马、限量版克莱斯勒猎兽、限量版老爷车光冈女王,上百辆豪车总价值近亿元,都是李伟的私人财产。另外,李伟还收藏了一辆彼得比尔特卡车,就是电影《变形金刚》中擎天柱的原型,买个大卡车当收藏品除了脑子烧包就是真的太有钱。

除了豪车与古董,李氏兄弟在松花江还有一处豪华私人码头,他们拥有的房产数量多达69套,全部是全款购买,价值8亿。案发后李家被查扣的现金就多达10亿。

大连金州新区管委会原党工委书记徐长元更是敛财有道,他的家族共有房产2714套,总面积达43.3万平方米。徐长远靠着拆迁征地发家,徐曾经仅凭一纸合同,就从区政府赚取了5个亿的补偿款。徐长远还是辗转腾挪的高手,他利用手中的权力空手套白狼,仅船舶公司征地一个项目就轻松套现10个亿,秒杀国内外一切投资高手。

在徐长远的授意下,其家族人员独霸一方,势力涉及从物流到房地产,甚至包括典当和基金期货在内的多个行业。在徐长远的庇护下,徐氏家族企业的涉黑资产超过了百亿元,除了房产之外,还有土地、债权、高档轿车、进口红酒等。

徐长远到底有多狂,一个例子可以证明,在国土资源局竞标的门口,徐家人的打手公开威胁竞拍者,扬言:“左手举牌掉左手,右手举牌掉右手。”

徐家人掌握了大量财富后干起了放贷的买卖,有一名受害者无法按时偿还债务被徐家人非法拘禁,最后竟逼着受害人自己砍掉手指以示惩戒。恍惚间,无法分清徐长远的身份到底是共产党的官还是黑社会的“龙头”,过过苦日子的徐长远翻身后干的最多的是不让别人过好日子。

近十年来东北经济滑坡严重,呈坠崖式下跌,曾经无数的光环早已锈迹斑斑。东北的营商环境无比恶化,人口外流严重,更是拖累东北的发展。整个东三省成了扶不起的阿斗,中共振兴东北洒下巨款依旧救不活整个东三省。

根源就是共产党的统治使得东三省吏治糜烂,腐败往往是塌方式蔓延,恨不得一个部门百十号人都存在贪腐行为,这样的官员哪个不贪,这样的官场哪有好人,这样的市场谁敢投资,这样的地方谁不想走,这样的省份哪有希望。然而,中共还必须要关外百姓感恩戴德,呜呼哀哉。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