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套路贷”逾39万人受害 近百人自杀(组图)

发表:2021-03-29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局自曝一起特大“套路贷”案件,受害人达39万余人,还有89人因逼债催收而自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当局自曝一起特大“套路贷”案件,受害者达39万余人,还有89人因逼债催收而自杀(图片来源:网路图片)

【看中国2021年3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日前,中共党媒央视一档扫黑除恶的专题片自曝了一起兰州特大“套路贷”案件。该案件中受害者多达39万余人,其中还有89人因逼债催收而自杀身亡。有受害者在遗言视频中哭诉“只想早点死,早点解脱。”

“扫黑除恶”专题片曝光了兰州“套路贷”案件

综合陆媒报导,3月27日晚,由中共扫黑办及中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拍摄的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6集专题片第二集自曝了上述内容。

报导称,2019年3月,甘肃兰州警方出动600多名警力破获一起特大“套路贷”犯罪集团,抓获嫌疑人达253人,查封涉嫌非法放贷APP和网站多达1317个。该犯罪团伙累计非法放贷金额达62.73亿元,获利28亿余元。

“套路贷”又被称为“夺命贷”,因其核心的套路就是只要借了钱就根本还不上,直到借贷者倾家荡产为止。犯罪团伙以短信轰炸、P图侮辱及当面威胁等方式对受害人进行敲诈和胁迫,有很多借贷者因此承受不了最后被迫自杀

专题片还播放了一段借贷者自杀前拍摄的遗言视频,一男子哭着说:“每天每天每天每天的还钱,我真的受不了了。爸、妈,如果还有来生的话,我做牛做马报答你们,儿子真的顶不住了。只想早点死,早点解脱。”

报导称,这样一种“吸血鬼式”的犯罪,因法律上没有“套路贷”这项罪名,再加之其作案手法复杂,因此难以定性。2019年4月9日,中共当局特别制定了关于“套路贷”的相关法律,称确保扫黑除恶“有法可依。”

2020年9月28日,兰州市中级法院就上述兰州特大“套路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该案主犯——被告人王焘(38岁)被数罪并罚,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18名组织成员分别被判处20年至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相关消息一出,大量中国网友们纷纷在相关消息下留言,有网友嘲讽:“一个无期,十几个几年的,剩下的基本没什么事?真是事少钱多风险低!”也有网质疑:“这样的犯罪团伙为何能长期存在并能发展壮大?没有政府许可,没有官员背书,套路贷敢这么张狂?”

网友披露自己身边发生的类似事件,因网贷而自杀的人其实非常多,比报道出来的要更多。

网友披露,因网贷款自杀的人数比官媒报道出来的要多(图片来源:微博)
网友披露,因网贷款自杀的人数比官媒报道出来的要多(图片来源:微博)

网友留言披露被“套路贷”后,找警察,警察踢皮球不管。

网友披露被套路贷后报警,警察推卸责任不管(图片来源:微博)
网友披露被套路贷后报警,警察推卸责任不管(图片来源:微博)

网友们纷纷留言披露自己所知道的相关贷款的内幕。

中国网友留言披露自己所知道的贷款内幕(图片来源:微博)
中国网友留言披露自己所知道的贷款内幕(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