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现新疆再教育营 幸存者:我们活得像牲畜(图/视频)

发表:2021-03-28 0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1月21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的阿塔朱特维权组织办公室举行的新闻活动中,有亲属在新疆失踪或被拘留的上访者举着他们亲人的照片。
2019年1月21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的阿塔朱特维权组织办公室举行的新闻活动中,有亲属在新疆失踪或被拘留的上访者举着他们亲人的照片。(图片来源:RUSLAN PRYANIKOV/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7日讯】新疆再教育营”恶名已全球皆知,近日又加上国际各大品牌因为“新疆棉花”争议,而在中国遭到抵制,再度引起外界对于新疆议题的关心。有外媒采访“再教育营”受难者,且将内容结合VR动画呈现出来,使世人能够以最“身历其境”的方式来了解新疆人权被迫害的情况。

再教育营幸存者讲述遭拘禁见闻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记者茂克(Ben Mauk)、导演沃尔森(Sam Wolson)和插画家麦特黄(Matt Huynh)一同至哈萨克,并采访了3名在2017年遭关押于塔城“再教育营”的幸存者,而将文字和声音结合黑白绘画,并制作成20分钟的VR影片《Reeducated》,于《纽约客》杂志上发表,重现了他们3个人遭拘禁时的所见所闻。

在片中描述了“再教育营”的生活环境和日常活动等细节,例如:“当你面对着门站在房间中央之时,你就会看到有一台小型摄影机正盯着你,背后还有另一台的监视器”,而在讲述的同时,能够360度视角观看模拟出来的“再教育营”的场景,可以看见于极为狭小的房间内,设置有4张上下铺和一间厕所,其生活空间可说严重不足。

影片中提及,他们每天在6点半至7点起床之后,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即是唱所谓的“红色歌曲”,随后用餐半小时,在绝大部分的日子里,都仅有菜与米饭,一个月之中只能吃到一次“来路不明”的肉,并形容这样的生活,就好像是“牲畜”一样。

幸存者谈及,有一天他遭警卫抓去审问,指控他是一名“叛徒”,而将他丢到洞内并从上头倒水,我并不记得我是否有大哭或大叫,可是我的室友皆说,我惨叫得好像是一匹马。

美国关注新疆人权 各国抵制新疆棉花

在中国新疆遭到欧美各国制裁之后,北京就开始抵制有指控新疆棉花产业压榨劳动力之国际品牌,其中包括了瑞典H&M、德国Adidas与美国Nike等全球品牌皆被中方抵制。

26日,白宫新闻秘书莎琪(Jen Psaki)于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已经密切关注新疆议题,并采取强有力行动,以防止北京当局以恐怖侵犯人权的行径从新疆获利,同时停止进口中方透过强迫劳动而制成的产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的副发言人波特(Jalina Porter)也在26日指出,美国谴责北京政府所主导的社交媒体运动,以及针对美国、欧洲与日本企业的抵制行动,因为这些企业反对迫劳动,而不使用新疆棉花。

波特进一步表示,政府赞扬遵守美国法律的企业,以确保商品并非透过强迫劳动而产制的,美方将会继续鼓励企业与组织,共同遵守联合国与经济合作组织(OECD)制定的“工商企业和人权指导原则”,以及“经合组织跨国企业指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