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遭谴责侵犯人权 应对战术却仿中共(图)

发表:2021-03-27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9月18日 联合国人权会议会场(
2020年9月18日 联合国人权会议会场(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图FABRICE COFFRIN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日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通过一项决议,朝鲜已经连续第19年被谴责侵犯人权行为,而且强调在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情况之下,朝鲜必须获得“及时援助”的弱势群体。

这个由47个成员国所组成的人权理事会,23日在日内瓦举行的第46届会议上,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通过该项决议。

最新的此项决议是欧盟牵头的,并由美国、日本与澳大利亚等国家共同发起,其与往年的决议一致,强力谴责朝鲜严重侵犯人权的行径,且敦促对侵权行为的负责人必须进行责任追究。

今年的决议强调了国际组织进入朝鲜的重要性,以向该国运送必要人道主义的物资,使能帮助大流行病中的弱势人群。同时,决议也敦促朝鲜应该开放边界,以允许人道主义援助组织能够运送急需的物资,例如:食品、药品与农业用品等。

在最新的决议中,也对朝鲜的人权状况表示更为关切,并指出因为Covid-19病毒大流行,朝鲜的情形可能会进一步恶化。该项决议还强调了1950至1953年朝鲜战争期间,失散家庭成员团聚问题的紧迫性,且增加表达了对于尚未遣返的战俘及其后代的权利遭到侵犯的关注。

对于此项新决议,朝鲜似乎模仿険中(共)国的战术,发表了“严厉谴责”。24日,根据韩国《先驱商业报》(The Herald Business)报导,朝鲜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韩泰松(Han Tae Song)说,他拒绝接受该项“与真正推动及保护人权并毫无关系”的权利决议。

韩泰松说,联合国人权决议案已经“侵犯了我国的主权”,平壤“强烈谴责”这项议案的“肮脏政治挑衅”。

同时他还谴责了欧盟于22日所实施的人权制裁“敌对”政策。韩泰松说:“必须记住,欧盟无视朝鲜的一再警告,而继续执着于徒劳的反国家人权的骚动,此举将会导致难以想像的灾难性后果。”

韩泰松指称,欧洲根本是在向美国学习,欧盟的人权小丑的表演,使人联想到某一个国家的副本。

其实,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谴责平壤侵犯人权的决议案,已经连续19年获得通过了。22日,欧盟理事会也刚刚对于朝鲜与中共等国家的个人,以及实体实施了制裁。在该黑名单中包括了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和朝鲜人民保安省参事李成哲。

金正恩政权对人民的虐待行径

3月13日,根据《日经亚洲评论》报导指出,上周,联合国朝鲜人权问题特别报告员托马斯·奥吉亚-金塔纳(Tomas Ojea-Quintana)披露,当局的边境射杀命令,大规模封锁而造成的饥饿,以及其它处决行为,这些都是金正恩政权对人民的虐待行径。

奥吉亚-金塔纳表示,朝鲜当局严格的COVID-19限制措施,已经导致广泛的粮食不安全状况。他说,据报导,在平壤和南部边界之间的黄海北部地区,为了那些违反COVID-19检疫措施的人,还另外建立了新的拘留设施。

平壤政权犯下的许多罪行已经得到确认了。据在朝鲜内部拥有消息来源的韩媒“每日朝鲜”(Daily NK)的报导称,封锁令影响了整个城镇与街区,致使许多人无法离开家园来获得食物。因为有许多逃离的人通常都会遭逮捕。

“每日朝鲜”与亚洲自由电台皆报导了那些违反隔离规则者遭处死的讯息。“每日朝鲜”在2月还证实,平壤当局已经下令扩大政治监狱营地。

奥吉亚-金塔纳表示,他在担任联合国职位的五年之中,已经多次收到金正恩政权严重侵犯人权行径的确认信息。

他说,现今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定要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情形移送给国际刑事法院(ICC)的时候了。

朝鲜人权委员会(HRNK)的执行董事格雷格·斯卡拉托尤(Greg Scarlatoiu)也同意奥吉亚-金塔纳的观点,都认为有必要把朝鲜的侵犯人权行径提交国际刑事法院。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