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棉花现明星表态潮 网红持洋货抵制被抓包(组图)

发表:2021-03-26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当局意识形态管控严格,新疆棉花燃起明星表态潮(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中共当局意识形态管控严格,新疆棉花燃起明星表态潮(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在当前这种抵制浪潮凶猛袭来的时候,除了小粉红们纷纷发起的“义和团式爱国”来表达自己的爱国心外,大量的中港台明星们也纷纷表态跟进。另外,名为“陈奶酪Yuki”的中国网红在视频中手持“洋货”抵制洋货被网友抓包:“手机换成华为的,我才信你是真爱国。”

官方除了煽动民间大量参与抵制行动外,与相关品牌合作代言的明星也被迫宣布终止合作。近两日,微博上不断有明星们与相关品牌割席的声明冲上热搜。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至少有50位艺人宣布与品牌“割席”。包括大陆艺人杨幂、迪丽热巴、邓伦、张艺兴、黄轩、宋茜、易烊千玺、李现、杨洋、刘昊然、王一博、谭松韵、宋妍霏、古力娜扎、刘亦菲、白敬亭等。

大量中港台明星发声明与相关合作品牌割席(图片来源:微博)
大量中港台明星发声明与相关合作品牌割席(图片来源:微博)

香港艺人有陈奕迅、陈伟霆、杨颖(Angelababy)、王嘉尔。台湾艺人欧阳娜娜、彭于晏、许光汉、张钧宁等都宣布与其相关代言的品牌“割席”。

就几位台湾艺人在25号事件爆发当天立即表态割席的行为,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表示,有些人如果是(对中共)认识不清,或基于自己的利益等等,“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早日看到,今天台湾维持民主自由是多么的不简单”。

苏贞昌还说,台湾从过去的威权走到民主,是经过几世代人的努力,才能打破威权,并被世界称赞为最尊重人权的国家。他强调,任何地方、任何国家压迫人权,台湾都同声谴责,政府应用任何有用的方式予以抵制。“我们看到很多尊重人权的国家,已经展现抵制的方法,台湾也不落人后。”

有网友调侃3月25日是“内地艺人解约品牌日”,并嘲讽:“建议舔共艺人去穿大陆制山寨版限量球鞋,全世界独一无二”、“人民币真香的舔共艺人,纷纷切割国际大品牌运动用品,真是太搞笑了”、“中共就是要人选边站,你们要不要组一团去参观新疆集中营啊!”

据香港《苹果日报》此前曾引述消息指,中共电影总局去年4月已下发通知,要求各主要平台和影视公司尽量不启用未政治表态的港台艺人,参演艺人必须签署“10年保证思想正确”之政审条款,如果违约就要赔偿。

中国网红视频抵制“洋货”用苹果手机被抓包

当然,抵制浪潮中网红自然也是落不下的。

名为“陈奶酪Yuki”的中国网红亦于25日特别发片,表达自己爱祖国之心,还提倡大家要多用“国货”。

视频中一开始,陈奶酪就非常轻蔑的哼笑一声,说道:“比起那些荒谬、质量又好不到哪里去的洋货,我就不懂这些中国制造、中国设计的国潮品牌,哪里比洋货差?”还对国货品牌一一做了介绍及鼓吹,称这些中国品牌都“非常地香”,提到的国货有“Roaring wild”、“BABAMA”、“Randomevent”、“Teenteam”、“INXX”,并强调当中有些品牌还曾上过国际时装周,甚至艺人们上节目时,也都会穿出来亮相云云。

中国网红“陈奶酪Yuki”25日发影片宣传支持国货,抵制洋货,但手中美国品牌iPhone11手机引中国网友质疑,你用iPhone!(图片来源:微博)
中国网红“陈奶酪Yuki”25日发影片宣传支持国货,抵制洋货,但手中美国品牌iPhone11手机引中国网友质疑,你用iPhone!(图片来源:微博)

不过,有眼尖网友发现,口口声声要网友“支持国货、抵制洋货”的陈奶酪手中手机品牌竟然是美国的iPhone11。虽然有网友说,在说衣服,不用扯手机,但依然有一众中国网友对其“爱国”一说表示质疑:

“拿着苹果手机,一直说洋货?姐姐,先把手机换了吧,换成华为的,我才信你是真爱国。”

“笑死了,这事没出来之前,怎么不见你夸国货推国货?”

“建议您别用手机,因为手机里有很多原件都是国外的。”

“挑动情绪捞钱,吃相不要太难看,有本事把iPhone砸了啊,不砸不是中国人,不是真爱国。”

“你好歹拿个华为手机再吐槽啊,拿个苹果手机太不正宗。”

还有网友嘲讽:“爱国是一门生意,抓住时机就往上靠。”

事实上,禁止从中国新疆进口由棉花和番茄制成的所有产品的制裁,是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于今年1月13日宣布,因这些产品被指控是遭中共当局拘留的维吾尔族人在强迫劳动下制成的,也是针对中共当局对新疆维吾尔族人的人权侵犯行为而宣布的。无论是民间大量报导,还是官方报告都显示,中共当局这些年加大了对新疆地区维吾尔族少数民族的打压力度,包括:大规模关押了约100万人,强制再教育计划,高侵入性监视,宗教压制,强迫妇女绝育和强迫劳动等。

继近期美、英、加拿大及欧盟联合就新疆迫害问题制裁中共后,几大跨国企业跟进,宣布拒绝使用新疆棉花。因而引来上述中共官方煽动的强力抵制行动。

有网友分析,“中国针对Nike等商品发起抵制行动,再次掀起民族主义浪潮,更加凸显出前不久的美中阿拉斯加会谈上杨洁篪的表现,是有所预谋的。这是一盘大棋,目的就是煽动民族主义情绪。中共的这个布局,值得注意和警惕。”

也有网友认为,适值西方国家就新疆人权问题对中共实施制裁之际,中共官方大炒抵制事件,是为了转移各界对新疆迫害人权行为的注意焦点,但结果可能适得其反,目前已有大量国内民众将视线从支持新疆棉花转移到支持新疆人身上,抵制事件亦在持续发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