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取消婚礼 华裔万元订金无法退还(图)

发表:2021-03-26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疫情爆发,不少准备结婚的年轻人被迫取消婚礼,有的已经支付了押金却不能拿回。
由于疫情爆发,不少准备结婚的年轻人被迫取消婚礼,有的已经支付了押金却不能拿回。(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3月26日讯】由于疫情爆发,不少准备结婚的年轻人被迫取消婚礼,有的已经支付了押金却不能拿回,加拿大一对华裔情侣原定去年夏天举行一场大型婚礼,因疫情取消计划,直到现在,他们还在为拿回1万加元婚礼场地费押金而努力。

据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导,加拿大华裔情侣冯乔斯(Joyce Fung,音译)和陈凯文(Calvin Chan,音译)原定于去年7月在安省克莱因堡(Kleinburg)举行婚礼,地点选在了俩人喜欢的一栋历史性建筑“Doctor’s House”,他们当时支付了总费用的一半作为订金,即10200加元。

去年年初,疫情爆发,他们被告知需要支付额外2000加元,使婚礼可以延后到第二年相近的日期举行。但随后由于大量客人要求重新预订时间,额外付费被抬到5000加元。

冯乔斯认为他们已经为原定好的婚礼日期支付了高价,因此拒绝再支付更多,对方就给他们提供了改期到冬季某个工作日举行。

因此,他们决定取消整场婚礼。然而却被要求再付1万加元,以支付他们在合同中承诺要支出的部分。

这也意味着,他们要为一场不会发生的婚礼,支付约两万元费用。冯乔斯气愤表示,“这太荒谬了,场馆老板到现在还坚持他们仍然可以举办一场大型婚礼。”

社交媒体上的无数投诉表明,他们只是加拿大数百对情侣中的一对,他们都希望可以从场地东主那拿回退款,这些东主往往以他们也因疫情导致财务困难为由拒绝。

冯乔斯和陈凯文认为,自己有权要求退还押金,因为场馆并没有旅行承诺,即提供有100人参加的婚礼。

但是场馆东主Ben Graci却表示,合同清楚表明,押金不予退还。至于不可抗力条款,他称疫情就是无法控制的,可以保护他免于退还押金。他说,自己大约被10对夫妇起诉,等候法院的判决。

安省专门研究消费者法律及违反合同的律师罗斯(Alycia Rose)表示,疫情给许多人的婚礼计划带去影响,他们创建了一个名为“婚礼律师”(The Wedding Lawyer)的网站,每天都会收到因婚姻纠纷而陷入困境的夫妇的电话和电子邮件。

她说,“不可抗力”条款是否适用于婚礼因疫情取消的情况还尚待观察,现在的疫情是史无前例的,也是法官需要考虑的事实。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