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小心:在后院烧树叶后果很严重(图)

发表:2021-03-24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后院 烧树叶
华人在后院烧树叶,后果将会严重。(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1年3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寒冬已过,春天到来,不少北美华人开始忙于打理自己家的后院,护理草坪、修剪树枝等等。加拿大多伦多一名华人突然心血来潮,想着一把火把树叶烧了省时省事,还好玩……没想到烟雾差点引来邻居的投诉。

在自己后院能烧树叶吗?

日前,一名华人在论坛发帖称,日前,他突然心血来潮,到后院把之前的树叶子烧了。没想到邻居跑来问发生什么事,楼主当时回答说:“烧着玩”。后来想想不对劲,在加拿大,虽说是在自己后院,但好像也不是能随便烧东西的……为了确认,他发帖问网民。

有网友跟帖表示,自己以前也在后院干过这类事情,该网民表示,只能烧树叶、草和树枝。就算在自家后院,也需要permit(相关部门颁发的许可证)才可以烧,否则就是非法。

还有网友表示,可以在篝火盆里烧。如果只是在地上烧,就需要找消防局报备烧树枝。假如有人报警,事主有可能被消防局罚款700-900加币。

还有网友说道,自己朋友在后院用石头垒了一个类似烧烤炉的东西,把树叶树枝放里面烧,结果被邻居举报,惊动消防局。幸好消防局人员到场后,没有开罚单,只是警告他要注意了,风高物燥的时候不要烧。

还有一名网民的回帖简单明了:“会,还会来消防车,亲身经历!”

其实,无论是在加拿大还是在美国,即便是在自己后院,也不能随心所欲,就拿烧树叶烧树枝为例,先别说是否违反当地法律法规,本身这种行为就非常危险。

后院烧树叶杂草的严重后果

加拿大媒体报导,2018年5月24日,卑诗省就曾发生过一起悲剧。

当时,一名13岁女孩在自家后院烧树枝,不知怎么的,火突然就蔓延起来,小女孩头发着火,全身被烧伤,最后送医抢救几天后还是不幸离世了。据女孩母亲回忆,当时她们烧树枝的火坑是一台旧式洗衣机,被固定在离地面45-60厘米的立柱上。可能是树枝溅出火星,落到了女儿的头发上,而头发上的发胶成了“助燃剂”,导致悲剧的发生。

几年前,美国一名男子在自己后院烧杂草,结果把后院的儿童PlayGround也给烧着了,熊熊大火很快又把后院的篱笆也烧着,火势一发不可收拾,尽管屋主和邻居马上开动了前院后院的水龙头喷水,但“涓涓细流”在大火面前根本毫无用处。屋主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大火吞噬了自己美丽的后院,欲哭无泪。

所幸的是,后来消防车赶到控制了火势,才没有祸及邻居。

在后院不要干的事

1、不要在后院晒衣服

2、不要在后院晒腊肉

3、不能随意砍树

在美国,树有“树权”,不单指公家的树不能乱动,就算是种在自家院子里的树,也一样受到保护,要砍树就必须事先打申请。之前媒体曾报导过,美国一名男子在自家院子里砍了几棵被飓风摧毁的树,因为没有提前办理砍树许可证,结果面临上万元的罚款。

4、在后院种菜种果树时,要慎用防虫网

在美国,每年都有许多动物因为不合适的果树网,造成严重受伤或者死亡。如果你家使用的防护网颜色不明显,或网眼尺寸不合适,野生动物就很可能被困在里面,导致动物被网困住甚至勒死等现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