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记忆正渐行渐远?大陆网吧1年关超1.2万家(图)

发表:2021-03-24 0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吧
图为网友于2009年1月15日在北京的一家互联网酒吧上网。(图片来源: LIU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4日讯】昔日辉煌的中国网吧如今走向没落。有数据显示,2020年一年,中国共有12888家网吧倒闭

中国商报》23日报导,天眼查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网吧相关企业吊销数量为3638,注销数量为9250家,倒闭的共有12888家。截至今年2月,全国存续在业的总量为124818家。

消息传出后,在“网吧一年倒闭超12000家”的话题下,大批网友纷纷留言:“网吧玩得是氛围,可我已不再年少”、“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产物”、“网吧时代要过去了”、“淡出视野的网吧路在何方”。

现年51岁的老金在山东济南经营一家网吧已有16年,他说今年或许是开网吧的最后一年。老金称,当年开网吧的第二年就将店铺扩大,租了一个200多平方米的商铺。生意最好时,600多米长的街上有6家这样规模的网吧,晚上和节假日都家家爆满。

但如今老金表示,这条街上就只剩下他一家网吧。

对于当下网吧数量大减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网吧曾经的消费主力军是80后、90后,而这批人如今已陆续成为家庭、社会的中流砥柱,不再有大把的时间、精力去网吧组队玩游戏。而00后则被手机端游戏分流,再加上随着客户需求对电脑的配置要求越来高,网吧投资升级为网咖,经营成本增加,包括设备费、维护费、人工费都增加了,消费者却不买帐,再加上一些城市中出现“电竞馆”,网吧行业便不易经营。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