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高层对话无果而终 韩正大唱红脸声称更加开放(图)

发表:2021-03-24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美高层对话无果而终韩正大唱红脸声称更加开放
韩正大唱红脸粉墨登场,声称中共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3日讯】日前刚刚结束的中美高层战略对话,因中方超长时间无理谴责美方,加大了两国分裂,对话并未带来建设性结果。然而,事隔两天,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时高调宣称,北京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欢迎各国企业加入中国开放的大市场寻求发展机遇。这或许才是习近平最想要的,引入外资,以便解决绝境中的大陆经济来维持中共统治。

韩正表示:中共所构建的新发展格局是更开放的国际与国内“双循环”。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他强调会继续与各国加强合作。杨洁篪和王毅在美国阿拉斯加唱过黑脸之后,现在轮到韩正唱红脸了。中共对外经常出演阴阳脸,反手为云,覆手为雨。

韩正称,中共愿与世界共同协调实施有利的财政、金融政策,维护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推进“一带一路”,深化与沿线国家的合作。韩正不忘以超大市场招揽生意,强调中国14亿人口中有4亿人为中等收入,欢迎各国企业加入中国开放的大市场寻求发展机遇。

韩正还点明中国将实行优化措施:将调整优化进口税税收政策,继续缩减外资准入负面清单等。

中共总是认为外国人很傻,释放一点儿经济利益就能轻易蒙骗。但是其国安法在香港全面实施之后,中共政权的对外信誉已经荡然无存了。

韩正最后仍然不忘欺骗外商,并用经济利益实施诱惑。他表示,同时会推动服务业的有序对外开放,吸引更多外资企业投资。推进国际交流合作,并与各国合作加强疫苗研发、生产及分配等工作。

就在22日欧盟宣布了一系列新的针对北京的国际制裁措施,其中包括对中国新疆地区的四名高级官员采取惩罚性措施。

欧盟宣布会议纪要后的几分钟,北京就宣布对近十个欧盟和欧洲的政客实施制裁,其中包括五名高级立法者,欧盟议会人权小组委员会成员以及知名学者。

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博雷斯(Josep Borrell)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北京的即刻报复为中欧关系带来了“新气氛”和“新局面”。这可能会损害双方在去年12月原则上同意的一项新中欧投资协议。当时,《中欧全面投资协定》遭到了欧洲的中国专家严厉指责,他们认为这笔交易给北京带来的好处要大于布鲁塞尔。

然而,经过三十余年的坑撇拐骗之后,不知还有多少外商有胆量轻信中共的许诺?香港过去“一国两制,五十年不变”的承诺就是一个最好的例证。

 

责任编辑:温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