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疫苗在这些国家出现令人担忧的状况(图)

发表:2021-03-24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耳其、巴西与智利在接种中国科兴疫苗之后,确诊率不减反增,图为中国科兴疫苗。
土耳其、巴西与智利在接种中国科兴疫苗之后,确诊率不减反增,图为中国科兴疫苗。(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3月23日讯】COVID19疫情从前年底于中国爆发后,迄今已经超过一年了,累计逾1.23亿人确诊,以及272万人染疫身亡。自去年底起各国陆续接种COVID19疫苗,有多个选择使用中国制疫苗的国家,但并没有像英美等国家呈现立竿见影地压下疫情的效果,从施打疫苗以来,其确诊人数却出现急升的情况;有部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简称:阿联酋)人在接种了中国国药疫苗之后。所产生的抗体不足或无反应,而要打第三剂。

3月初,土耳其才逐步放宽防疫限制,但只隔一周疫情就出现反弹,截至21日止的累计确诊案例,已经突破了300万大关,甚至单日已经连续4天破2万起确诊数。该国自1月起,为8360多万人民分批接种疫苗,其中接种中国科兴疫苗的人已经超过800万,以及逾500万人已打完两剂,总计占土耳其人口数大约15%;另一方面,该国亦订购了450万剂的辉瑞疫苗,预计于3月底送达。

南美洲接种率最高的国家是智利,该国总共订购了6,600万剂的中国科兴疫苗,甚至年届71岁的智利总统皮奈拉(Sebastián Piñera)还亲自前往机场迎接中国科兴疫苗的到来,而后还带头接种。自2月3日开始接种计划以来,在1,900万的人口中,已经有29%打了一剂疫苗,以及15%人打了两剂,其接种效率于全球排第四,仅次于以色列与英国等地,可是确诊人数却没有因此而放缓。

20日,智利的单日确诊人数达到7084例,已经创新高,甚至比去年6月的COVID-19疫情还严重。据政府纪录显示,在今年的前三个月死亡人口之中,约有26%死于COVID19,已经成为国家的头号杀手。而且数据显示,施打其他疫苗的国家的确诊率,都出现下降的情形;可是智利却在接种疫苗之后,其感染人数反而出现攀升的第一个国家。

另外,使用科兴与牛津疫苗的巴西,其疫情在近期也恶化了,但外界普遍归咎于其接种进度慢所致,从1月中至今,仅有5%的人至少接种了一剂疫苗而已。

号称效用达到79%的中国国药疫苗却在阿联酋出现了“无效”案例,日前其分销商“G42卫生保健”确认有极小部份国民接种了两剂之后,在进行抗体测试时,显示体内仍没有产生足够的免疫反应,因而接到通知必须施打第三剂。G42的首席研究员查希尔声称,无论打哪款疫苗,皆可能会有人不见反应,而第三剂作用有如推进器一样,可以增强免疫系统。截至20日为止,人口数900万人的阿联酋,已经有56%的成年人接种了国药或其他疫苗。

在1月底已经订购中国国药疫苗的匈牙利,在22日紧急批核使用已通过了第三期测试的中国康希诺生物疫苗克威莎(Convidecia)。这个千万人口的匈牙利疫情,目前仍然相当严峻,19日的单日确诊数多达了10759例,单日213人的染疫死亡数,也破了纪录,所以匈牙利政府不惜“跨过”欧盟而迳向中俄另觅疫苗。除了匈牙利之外,巴基斯坦与墨西哥也批核了克威莎。

这些疫苗都让确诊数遽降

英、美和以色列都是在去年12月中开打的,从1月起陆续打完2针,其中美国施打莫德纳与辉瑞/BNT的人数,各占近半,首两针的接种率分别超过20%与10%,每天确诊由1月初的约25万例,目前仅大约5万例,遽降了80%;首两针接种率分别超过30%与2%的英国,每天确诊数亦由1月初近6万例,大减了90%,至目前已少于1万例了;首两针接种率分别逾60%与50%的以色列,其每日确诊数也由1月初约8500例,大减了75%,至目前大约2500例。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