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爆发 民众带着热狗棉花糖上山去了(图)

发表:2021-03-23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冰岛 火山 爆发
火山爆发(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23日讯】3月19日,冰岛休眠了长达6000年的法格拉达尔火山(Fagradalsfjall)再度喷发,当时当局紧急封锁周围区域禁止民众进入,不过随着爆发减缓,游客终于可以陆续上山。由于火山口距离首都仅40公里,所以有上百位民众涌进观赏流动的岩浆,甚至有人还带着棉花糖和热狗,准备来做一道“火山烤热狗”。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这座火山的爆发口距离首都雷克雅未克(Reykjavik)仅40公里,从最近的公路徒步90分钟就可抵达,所以许多民众在22日开始涌入,观赏这难得一见的画面,甚至还有人带着热狗和棉花糖上山,直接将热狗放在表面冷却的岩浆上,准备做一道火山烤热狗。

21岁的工程师约翰松(Ulvar Kari Johannsson)表示,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看爆发中的火山,“闻起来很糟糕,但让我惊讶的是岩浆居然是橘色的,(颜色)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深很多。”他的朋友费内蒙特(Lucille Fernemont)也开玩笑地说,“岩浆附近的温度上升了10至15度,我们的脸都热红了,这也让我想起夏天的烧烤。”

 

除了徒步来到火山口外,也有人选择带无人机来记录壮阔景观,更有不少人直接搭乘直升机从空中俯瞰。专家指出,到目前为止约有30万立方公尺的岩浆从地底下流出,炽热的岩浆堆积在山谷冷却后,就会凝固成黑色,而这次喷发的量也是相对较少的。

据美联社报道,这处火山已经休眠大约6000年,雷克雅尼斯半岛上一次火山爆发是将近800年前。

雷克雅尼斯半岛在过去4周累计经历4万多次轻微地震。往年这里平均经历1000至3000次轻微地震。因受不了频繁地震,当地不少人先前不得不去外地亲友家或度假屋暂避,或者到雷克雅未克住酒店。地震最近几日逐渐“消停”,一些地质学家也一度猜测火山可能不会爆发。

冰岛地处大西洋中脊火山活跃带,火山多、地质活动频繁。2010年4月,冰岛南部埃亚菲亚德拉冰盖下一座火山喷发,向大气中喷出大量火山灰,导致欧洲大片空域关闭、大量航班取消,数百万人滞留机场。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