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百姓烧冥钱无纸可烧?哈市严控惹民轰(图)

发表:2021-03-22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尔滨市严打冥纸冥币生产、经营、焚烧(图片来源:微博)
哈尔滨市严打冥纸冥币生产、经营、焚烧。(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文俪综合报导)中共治下,不仅活着的人难过,连去世的人也不好过,除了此前强推平坟复耕运动惹民怨外,临近清明当局又开始动心思整治百姓祭奠祖先焚烧冥币的习俗。3月9日,哈尔滨市宣称要对冥币切从源头上切断,让冥币无处可买、无纸可烧。

综合陆媒报导,3月9日,哈尔滨当局召开关于对生产经营焚烧冥纸冥币的专题视频会议,会议称要对2021年清明节期间治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哈尔滨全市从源头开始治理,从严处罚生产、加工冥纸冥币的企业,小造纸厂、小作坊、黑加工点则要坚决予以取缔;从严查处各类集贸市场、商超、殡葬用品商店、农(食)杂店等批发、零售经营冥纸冥币等祭祀用品行为,对摆卖和占道经营销售要没收和取缔;要坚决封锁销售渠道及严格禁止焚烧行为。

哈尔滨市副市长蒋传海出席会议并讲出上述“治理”方案,称“要让冥纸冥币无处可买、无处可烧”,还称,要在清明节前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等多种宣传方式来营造文明祭扫的氛围,倡导现代“文明祭祀”行为,如引导民众“网上祭祀”、“文明缅怀”,用“代祭服务”、“鲜花祭祀”、“诵读祭文”等这些形式来取代焚烧冥纸冥币等“陋习”。

随后几天,哈尔滨市城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便陆续公布了近期“治理生产经营焚烧冥纸冥币行为”的成果。

《哈尔滨日报》3月15日消息称,目前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监督处联合双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对位于双城区环城东路26号民房、东顺花店、顺吉缘鲜花店开展了联合检查。其中在3处库房中发现大量待售的冥纸冥币。现场共查扣冥纸730余包、冥币60余箱(件)以及其他冥具用品430件,共计3000余公斤。调查称,该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3月17日,哈双路附近一家寿衣纸花店,被发现店内存放有祭祀用的纸元宝,该店随后便被查封,相关物品亦遭扣留。而在不远处的另一家寿衣纸花店,也被发现存有大量冥纸冥币,商家被责令立即关停,并收缴现场祭祀用品约200公斤。

事实上,早在今年新年前夕,哈市当局就已经调集警察、城管进行了一轮所谓的冥纸冥币专项整治行动。官媒称当时收缴冥纸冥币等祭祀用品达3230公斤,“劝阻”焚烧冥纸冥币行为达7460起。

禁烧冥币引发民怨沸腾

上述消息一出,引起大量中国网民的围观,认为祭祖这种不能忘本的事情都能给取消,简直是乱作为。也有网友认为,要灭绝汉族文化现在都来的这么明目张胆了,已经到了有恃无恐的地步了。

网友纷纷留言谴责:

“瞎搞,人家若在陵园烧点纸钱有何不可?没有形式,如何寄托哀思?对故去亲人无哀思,家庭哪有不解体之理?把心思精力用到发展经济、清除去中国化上面吧,少干扰汉族人民的正常生活。”

“现在哈尔滨连清明节也不能过了吗?”

“死人的钱你也敢拖欠,小心阎王爷请你去谈话。”

“你们但凡能干点正事,东北振兴就指日可待了。”

“要是底下的人没钱用,不能怪我们,晚上去找那些领导吧。”

“做饭也可能会起火,别做饭了呗,烧纸不是原罪,是烧纸的时候要注意放火,城管要做的是规范,而不是一刀切的禁止懒政。”

“纯粹是病吧,自已都没有祖宗吗?石头缝里蹦出来的?”

“民俗没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也就没了。为什么说是几千年没有断代的文明古国啊,以为特么是挖出来几个文物,保存下来那些几百年的古建筑,就是民俗文化没有断代。焚香烧纸,祭奠祖先,传承不绝。烧了几千年,到你朝这里就给禁止了,你们算什么东西?”

有网友嘲讽道:“不给他们烧钱,他们怎么还坟墓贷款?”、“祖宗没钱花了,支持扫码么?”、“老百姓啊,活着是穷人,以后死了到那边,也是穷鬼”、“算八字风水的位高权重者多了去了,只是不能明说,就只劝老百姓别迷信”、“愚蠢的管理者制定的愚蠢政策,中国人的传统就是敬天法祖,难道这些管理者是当年日本人的后代?”、“看来得阎王爷亲自找这些领导谈谈了,要是阎王爷没钱花了,就赶紧把这帮人收走吧”、“阳间你管控好了吗?管控天地银行了?这和豫东刨祖坟有异曲同工之妙。”

有网友表示,喜庆的日子不能放鞭炮,纪念的时候不能表达,扼杀传统以后被别国保留去申遗,到时连哭的地都没有。

事实上,哈尔滨早在2017年、2018年就曾全面整治、查处冥纸冥币的产销行为。哈尔滨当局于2018年3月下发的《哈尔滨市依法治理生产经营焚烧冥纸冥币工作方案》透露,是“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

近年来,江苏、河南等省以“移风易俗”为由强行推倒土地庙、强行平坟,早已引起民怨沸腾。民间哀叹,当局不光折腾人怎么生,连人死了都不放过,韭菜的确命苦,亦怒指“难道只能信你红教?看来当年的破四旧一直未消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