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毛与港人共勉:高墙挡不住公义(图)

发表:2021-03-21 08: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7名民主派涉初选案被控违反《国安法》,36人被关柙不能保释。其中包括长毛,他不忘写诗送赠港人:“高墙再高,挡不住公义光照;铁窗再密,阻不了自由风至”。资料照。
47名民主派涉初选案被控违反《国安法》,36人被关柙不能保释。其中包括长毛,他不忘写诗送赠港人:“高墙再高,挡不住公义光照;铁窗再密,阻不了自由风至”。资料照。(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

【看中国2021年3月21日讯】香港47名民主派涉初选案被控违反《国安法》,36港人被关柙不能保释,包括前香港立法会议员梁国雄(绰号长毛)、南区区议员袁嘉蔚、屯门区议员张可森。长毛不忘写诗送赠港人:“高墙再高,挡不住公义光照;铁窗再密,阻不了自由风至”。而袁在还柙前有份参与的YouTube频道“番号ABC”日前出片,显示其拍档前香港众志黄莉莉、何嘉柔正为袁整理家居,并以变卖部份家品帮补开支。至于张可森则寄家书予怀孕妻子,向尚未出世的儿子发出《缺席通知》。

长毛与港人共勉:高墙挡不住公义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在荔枝角收押所外,昨早继续有亲友探望被囚人士,包含社民连主席吴文远、前副主席陈德章、元朗区议员张秀贤和刘颕匡女友黄于乔等。

吴文远指,因“8.18流水式集会案”审讯刚告一段落,长毛正在适应监仓的生活节奏,8.18案件预计于4月1日有裁决,而长毛就《国安法》案件的保释申请上诉将于29日在高等法院提堂。他指,“最好就二环彩,保释到,8.18又打甩到”,否则,最坏打算如长毛被收监,便需“过界”到其他监狱服刑。

吴文远表示,这段时间会尽量和长毛见面,不过连他在内等多名社民连成员皆被官司缠身,“讲得唔好听,迟啲我哋都入去探佢,大家顶住先啦只能够。”他呼吁,除了民主派初选47子外,狱中仍然有大批手足被关柙,希望大家多写信进墙内。

陈德章亦指,长毛在狱中也不忘写诗送赠港人,趁探访时向他朗读出来,由他即场抄写带到墙外:“高墙再高,挡不住公义光照;铁窗再密,阻不了自由风至;公鸡再少,禁不绝晓阳再现;动物再多,亦不过农庄摆设”,意思留给大家自行解读。

袁嘉蔚变卖家品筹钱

袁嘉蔚当选后一直与友人经营“番号ABC”,讨论两性问题。袁被关柙后,频道以“三缺一”的形式出片,日前推出的新片中,黄莉莉跟何嘉柔正为袁整理家居,预备退租。黄在片中提及,预料袁未来需面对收监跟DQ的双重风险,生活将成问题,目前罗湖惩教所每日的私饭索价400元,每个月要1.2万元,足足是一个打工仔一个月的薪金,也是庞大的开支。

因此她们决定将袁的住处停租,减少支出,同时把她家中的物品,包括电器、碗碟跟游戏等变卖,以帮补她未来的生活。

袁嘉蔚“番号ABC”Patreon:https://www.patreon.com/faanhouABC

张可森狱中去信孕妻与腹中儿

至于本周初被高等法院撤销保释的张可森,则是向怀孕妻子及未出世儿子发出家书,本身就是填词人的他以《缺席通知》为题,写下“抱歉以这种方式/通知/你关于我的缺席/也抱歉过早让你知道/世界竟存在无可奈何的不可抗”

张可森Patreon:https://www.patreon.com/posts/48853551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