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被陨石砸中本一夜暴富 贪心却毁了人生(图)

发表:2021-03-21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陨石
陨石(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1年3月21日讯】相信大家都听说过陨石从天而降,砸中某人或某个村庄,让其发了横财一夜暴富。而历史上首次记载的陨石砸人事件,却是一场不幸和幸运交织的故事,当事人美国女子安・霍奇斯本来也是可以因为从天而降的陨石而一夜暴富,没想到,因为贪念,自己的人生也因为这块小小的陨石彻底改变。

一、天降陨石

时年34岁的美国女子安・霍奇斯,本来是美国阿拉巴马州一位普通的家庭妇女,每天的工作就是做做家务、照顾丈夫和孩子等琐事。

1954年3月30日下午2点钟左右,阳光正好,闲来无事的霍奇斯正躺在沙发上惬意地打盹,突然,一声巨响将她吵醒,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以高速砸穿了天花板,砸在收音机上反弹而起,不偏不倚正好撞在了霍奇斯的腹部上。剧痛让霍奇斯的大脑一片空白,缓过气来的她一掀衣服,腹部已经一片淤青。

邻居听到声响也赶过来看看发生什么事,看到一块巴掌大的石头,有邻居猜测是熊孩子的恶作剧。霍奇斯也没多想,只当是自己倒霉,被哪家淘气的孩子给整了。不幸中的万幸则是身体并无大碍,腹部的淤青抹些药膏就能痊愈。

当霍奇斯的丈夫回家之后,霍奇斯还怒气冲冲地向丈夫诉苦。丈夫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矿工,顿时察觉出问题,从天而降的石头,威力还如此巨大,怎么听怎么像陨石

第二天丈夫就将石头送到了专业机构去检测,结果显示这果然是一块陨石。

二、贪心不足

根据资料记载,这块陨石重8.5磅(约7.7斤),直径7英寸(约17.8厘米),若不是大气层的摩擦让它迅速“瘦身”,霍奇斯就不是受点皮外伤那么简单了。

被陨石砸中却能幸运生还的霍奇斯,迅速被当地媒体注意到,经过各家媒体的集中报道,霍奇斯家中有一块大陨石的事,很快就闹得人尽皆知。

即使在今天,陨石也是收藏家们稀罕的宝贝,更何论信息闭塞的上世纪。一时之间,前来收购陨石的投机者越来越多,开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

本是平平无奇的家庭主妇霍奇斯,面对这种场面,却看到了商机——无论收购者开出何种高价,她总觉得下一个出价会更高。最后她甚至直接放话,让收购者们自己竞争,自己只卖给价格最高的。

眼看着霍奇斯被金钱迷住了双眼,丈夫便开始好言相劝,让她赶紧卖了这闹人的陨石,让生活回归正轨。谁料一向脾气温和的霍奇斯彻底变了脸,她仗著有昂贵的陨石撑腰,数次跟丈夫大吵大闹。

时间一长,丈夫实在忍受不了霍奇斯,愤而离婚。因为这件事,霍奇斯的父母也十分生气,和她的关系跌至冰点。

因为一块小小的陨石,霍奇斯竟把自己闹成了孤家寡人,人生轨迹彻底被改变。但事情到这还没结束,接下来的事才是真正的麻烦。

三、追悔莫及

不管怎样,霍奇斯依旧不满足求购者的开价,还在做着一夜暴富的美梦,谁知不速之客突然登门。

美国空军听闻此事之后,派专人前来调查。他们列出了一些子虚乌有的证据和法规,表示这从天上掉下来的东西,就得归美国空军管,随后便强行收走了陨石。

霍奇斯盛怒之下,找到之前报道陨石的媒体,将美国空军的蛮横行为大肆曝光,引来公众的一片讨伐声,投诉信像雪花一样纷至沓来。眼见事情闹大了,空军方面没办法,将陨石还给了霍奇斯。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霍奇斯的房东又前来讨要陨石,房东称陨石砸在了自己的房子里,自然应该归属于自己。不得已,霍奇斯又和房东打官司,虽然保住了陨石,但要赔偿房东500美元修缮费用。

一来二去,时间越拖越长,陨石热逐渐降温,再也没人前来收购陨石。霍奇斯守着陨石回忆这魔幻一般的经历,顿时追悔莫及。

痛定思痛之下,霍奇斯做出了一个惊人的决定,她将这块视为宝物的陨石主动交给了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作为回报,博物馆觉得用霍奇斯的名字命名这块陨石。

晚年的霍奇斯无人照顾,还患上了神经衰弱,只能默默搬进疗养院,并于52岁那年孤独去世。

责任编辑:江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