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会谈针锋相对 胡锡进微博发文虚张声势(图)

发表:2021-03-19 2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称,杨洁篪和王毅此行,“必将帮着美国和它的盟友们重新认识强大、自尊、愿与人为善、也不惧奉陪对抗的现代中国”。
胡锡进声称,阿拉斯加的中美对话很可能将载入史册。(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1年3月19日讯】中美外交高级官员当地时间周四(18日)在美国阿拉斯加(Alaska)加安克雷奇(Anchorage)展开首轮谈判,与往常不同的是在发表开场白及传媒拍照环节就已出现争论,双方均批评对方“超时”,这场双边会谈从一开始就呈现剑拔弩张、火药味十足的戏码,让外界雾里看花。

对此,在中国大陆有“叼盘侠”之称的《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发文指出,这是中美两大国前所未有的公开面对面交锋,极具象征意义,“它告诉美国人,不要再假装可以对中国指手画脚,那个时代早已结束了。”外界分析认为,中美完全对决的时刻尚未到来,中共一直强调“党媒姓党”,胡锡进此番虚张声势的行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胡锡进认为,今次谈判将会告诉美国人“他们必须以平等、相互尊重的方式与中国打交道”,“他们不要再假装可以对中国指手画脚了,那个时代早已结束了”。胡锡进重申,中国仍希望与美国保持正常关系,开展互利合作,“但敢于斗争,合作才有可能”、“杨洁篪和王毅的此次阿拉斯加之行必将帮着美国和它的盟友们重新认识强大、自尊、愿与人为善、也不惧奉陪对抗的现代中国”。

中美最高层级外交官19日早上5时在美国阿拉斯加(Anchorage)展开首轮2场会议。从第一场会议开始,现场便火药味十足,两国代表团罕见公开激烈争论。美国以中国威胁全球稳定为议题主攻方向,中共中央外事办主任杨洁篪则反呛,美国煽动其他国家攻击中国。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