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会晤前 港少女白宫外吁制止种族灭绝(图)

发表:2021-03-18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港人团体We the Hongkongers创始人许颖婷3月17日在白宫外集会上发言,促美国杯葛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在美港人团体We the Hongkongers创始人许颖婷3月17日在白宫外集会上发言,促美国杯葛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1年3月18日讯】3月18日,美中两国将举行新总统拜登任内的首次高层会面,聚焦香港、新疆人权等议题。流亡美国的21岁香港少女许颖婷,17日在美国白宫外联同藏族及维吾尔族人召开记者会,要求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就人权问题施压中共,又强调中国的种族灭绝一天未停止,美国应杯葛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

吁美国就香港议题施压

前学民思潮成员许颖婷(Frances Hui)是美国港人组织We The Hongkongers创始人。综合立场新闻、自由亚洲电台及美国之音报导,当地时间3月17日,她趁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将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及外交部长王毅与阿拉斯加会面前夕,在白宫门前向拜登政府喊话。

许颖婷谈到香港当前面临的政治打压,表示她的所有朋友“不是在牢狱就是在流亡”,她自己也在寻求政治庇护,而今次记者会将成为她“勾结外国势力”的证据。她认为美国政府选择在美中会面前夕,向24名中国及香港官员实施进一步制裁,“相信已经定下美方的态度”,她呼吁布林肯提出香港、东突阙、西藏与台湾的问题,进一步向中方施压。

促杯葛北京东奥 勿默许种族灭绝

除了香港议题,许颖婷和伙伴也在推动“No Beijing 2022”计划,呼吁国际社会杯葛北京2022冬季奥运会,并已经得到美国30多个组织支持杯葛行动。许颖婷在记者会上表示,她去年10月曾与奥委会见面,然而对方只是认为她太将所有事情放在心上(taking everything too personal)。然而她想告诉奥委会,不只是她,还有许多无法归家的维吾尔和西藏人,都把这事情放在心上。

许颖婷等强调,在东突厥、西藏、内蒙古、香港和中国境内,中共正在进行最大规模的人权侵犯,包括将200万维吾尔族人关押在集中营,更施以酷刑、强制绝育和强暴。若国际社会参与2022冬奥,等同默许中国对各民族施暴,因此呼吁国际社会予以杯葛。

许颖婷表示,她们发起的连署以美国政府为对象,希望采取全面的杯葛,即美国退出这次奥运会,借此鼓励其他运动员联手,为人权和种族灭绝问题站出来,说出“我们不要在北京办奥运会。”她坦言,有美国官员和美国奥委会人士指不应杯葛奥运,称这样会惩罚运动员,但她并不同意,反而认为杯葛奥运可以保护曾经批评中共的运动员,以免他们受到中国的审查和干扰。

她也强调,他们并非反对奥运会,而是呼吁将奥运改在没有种族灭绝、审查和人权问题的地方举行,或是中国停止种族灭绝、停止打压香港、台湾、西藏和东突厥人权,如果是这样,“那我们也欢迎在北京办奥运会,可是我们没有看到这个到来。”

维族忧集中营式迫害延伸香港

维族妇女齐亚乌墩(Tursunay Ziawudun)也出席了这次记者会,她早前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披露中共在新疆再教育营实施性侵和强奸。她激动表示,不能相信有国家会派运动员去一个犯下严重人权罪行的国家比赛。她重提自己在再教育营的恐怖经历,包括被强行检查身体、验DNA、性暴力及强奸,又表示连营内的维族男性都有被虐待,即使幸存也患上精神问题。今年只有40岁的她,逃到美国后要接受子宫手术,从此不能再怀孕。

亚乌墩也敦促美国采取实际行动,要求中共停止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否则北京可能以类似手法对付香港等地,其最终目标是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强国。

美国人布莱恩特地前来声援。他的妻子是香港人,在香港成家立业,一直视香港为家,直至去年香港实施《国安法》,他意识到香港不再安全而举家迁回美国,对此感到很难过。他强调,自己以香港人的身份支持这场行动,“因为我相信来自香港、东突厥斯坦、台湾、西藏以及热爱自由的中国人都必须团结在一起,因为我们面对相同的敌人、相同的压迫者,那就是中共。”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